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天津銀行票據出包、金額近8億人幣!上證臉綠倒地

評析:這兩天在中國看新聞報導新型態的金融犯罪:駭客入侵公共WiFi系統植入駭客軟體,只要有人連上,就可以入侵個人行動裝置,藉以竊取用戶金融帳號密碼,新聞影片中警察還實際示範操作...類似事件遲早會出現在臺灣!

天津銀行票據出包、金額近8億人幣!上證臉綠倒地
MoneyDJ新聞 2016-04-08 15:36:19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股市禍不單行,先是中晉資產涉及非法集資,可能連累多家公司之後,才剛在香港掛牌的天津銀行,又傳出票據涉及人民幣7.86億元的「風險事件」,滬深指數雙雙下跌作收。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8日上證指數跳空挫跌0.78%、收在2,984.96點。深證指數跳空走低0.87%、收在10,413.54點。天津銀行挫低0.14%收在人幣7.310元,天津銀行3月30日上市以來,每個交易日都收黑。

路透社、陸媒澎湃新聞網、21世紀經濟等報導,天津銀行在香港交易所發布公告稱,旗下上海分行的票據發生風險事件,金額高達人民幣7.86億元,公安已經立案調查。

票據業務多為銀行匯票,企業若想購買商品,但現金不足,可以開立匯票,收到票據的公司能向銀行貼現、提前取款。因此票據也能成為融資工具。匯票常被用於投機、或替銀行的資產負債表灌水。

由於中國票據缺乏統一的交易所集中管理,多由各地區人工處理,詐欺事件頻傳。今年年初中國農業銀行、中國中信銀行都爆發過醜聞,農業銀行票據案金額達人幣39億元,據傳部分匯票遭人用報紙充數,資金流入股市炒股。中國中信也傳出人幣10億元的票據案,據悉嫌犯偽造存款單,開立匯票。

另外中晉資產涉及非法集資人民幣340億元,可能有13萬名民眾遭到坑殺。港交所資料顯示,中晉集團旗下相關公司包括華耐、中國創新、中國趨勢等。

道瓊社報導,今年年初中國投資人憂心禁售令到期,為釀成股災的原因之一。當時北京當局急了,延長去年夏天頒布的禁售令,宣布今年1月9日起,大股東的售股比例不得超過企業總股數的1%。如今3個月禁令又將屆滿,市場憂慮巨量賣壓將要出籠,讓陸股陷入低潮。

MoneyDJ新聞先前報導,上海金鹿財行財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3月31日透過公司官網宣布,自3月25日以來公司陸續出現部分客戶資管類產品到期後未能按期兌付的情況。

上海金鹿推薦的眾多產品中,部分與上海快鹿投資集團合作的產品存在部分流動性不足的問題,目前了解到資金缺口在3億元左右。金鹿財行目前將暫停兌付,並將在一週內向所有帳上客戶出具兌付情況說明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