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3日星期日

路透調查:歐洲股市年底料上漲多達8% 因有貨幣政策撐腰

評析:去年以來多次在課程與演講中提到,就成熟國家而言,個人最看好歐洲市場。事實上去年基金表現最好的前10類中,就有4類是屬歐洲基金。不只歐股,從去年3月的低點以來,版主也一路看好歐元迄今,而今年以來歐元兌美元就升值快5%了,從去年的低點以來,更已升值8~9%了,呵呵~~

當然,歐洲復甦之路絕不會一路順遂,老美絕不會坐視歐洲復甦,尤其是老美最怕的就是歐元崛起!從去年以來的福斯事件,德意志銀行事件...相信背後絕對都不單純...

路透調查:歐洲股市年底料上漲多達8% 因有貨幣政策撐腰
2016年4月2日星期六08:28 BJT

* STOXX 600指數年底料收在365點--路透調查

* 歐洲央行政策提供支撐,然中國疑慮猶存

路透倫敦4月1日- 路透調查結果顯示,2016年底前歐洲股市料將上漲8%,因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提供支撐,且區域經濟前景改善料有助於提振風險偏高資產。

本次針對超過20位交易員、策略師及基金經理人的調查結果顯示,平均預估泛歐洲STOXX Europe 600指數到年底將報在365點。該指數週四收盤報337.54點。

自2月觸及15個月低點以來,該指數已漲約10%,受助於資源相關個股股價回升,以及歐洲央行政策。

“目前為止,客戶對於這波漲勢的參與度仍偏低,因氣氛仍相當審慎。但我們仍整體上看好歐股,”法國巴黎銀行全球股票衍生品策略主管Edmund Shing表示。

“估值仍具魅力,特別是股息收益優於其他資產類別,歐洲經濟動能意外強勁,而歐洲央行行動應會支撐風險資產。”

歐元區藍籌股Euro STOXX 50指數.STOXX50E料將在今年底升至3,213點,德國DAX指數.GDAXI則料將在12月底時升至10,500點,與週四收盤價相較,漲幅分別為7%及5%。

到年底,法國CAC 40指數.FCHI將收高5%至4,600點;意大利FTSE MIB指數.FTMIB也將上漲6%至19,250點;西班牙IBEX指數.IBEX料揚升9%至9,500點。

交易員和基金經理表示,美國進一步升息以及商品價格震蕩的憂慮揮之不去,可能會抑制股市漲幅,但市場料將在今年下半年積聚動能。

“我們預計股市將持續動盪,尤其是在夏季。不過,基本面好轉以及美聯儲穩步收緊政策應該有助於年底前穩定形勢,”IG的分析師Chris Beauchamp說。

在大型銀行給出的預估中,巴克萊預計STOXX Europe 600指數到2016年底將升至370點,花旗集團預計為380點,瑞銀集團(UBS)預計將升至400點。

一些分析師表示,對中國經濟成長的持續擔憂可能導致今年股市再度震盪。

“我們建議在今年上半年減少股票曝險部位,做好震盪加劇和資產價格修正的準備,而這將帶來低位買入的機會,”B Capital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總經理Lorne Baring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