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18日星期一

沙國稱若喪失豁免權、將出脫7,500億美元美國資產

評析:若真如此,美國麻煩就大了!

沙國稱若喪失豁免權、將出脫7,500億美元美國資產
MoneyDJ新聞 2016-04-18 09:43:1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紐約時報16日報導,依據1976年通過的法令,外國政府在美國法院享有部分豁免權。根據美國參議院目前正在推動的一項法案,外國政府若涉嫌在美國境內發動恐怖攻擊導致美國公民喪生、將無法享有外交豁免權。報導指出,這項法案若正式生效,美國法院恐將針對911事件相關訴訟當中、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可能扮演的角色展開調查。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2月表示,參議院法案恐將立下糟糕的前例、令美國喪失外交豁免權。美國助理國務卿Anne W. Patterson、五角大廈主導中東政策官員Andrew Exum 3月4日在國會一場閉門會議上表示,如果外國決定採取報復行動、摘除外交豁免權,美國軍隊與公民恐間陷入法律險境。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Adel al-Jubeir上個月訪問美國時對國會議員表示,為避免資產遭美國法院凍結,沙國恐將被迫出脫價值高達7,500億美元的美國公債以及其他有價證券。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Edwin M. Truman表示,出脫數千億美元美國資產產在技術層面上雖不成問題,但沙國將會成為全球金融市場動盪的罪魁禍首,更何況美元不穩也將會連帶影響到沙國貨幣(里亞爾)。

根據美國財政部15日公布的統計數據,截至2016年2月底為止原油出口國(包括厄瓜多、委內瑞拉、印尼、巴林、伊朗、伊拉克、科威特、阿曼、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爾及利亞、加彭、利比亞和奈及利亞)持有美國公債餘額為2,810億美元、至少創下2015年2月底以來新低。

Thomson Reuters報導,俄羅斯、安哥拉、沙烏地阿拉伯以及奈及利亞等產油國過去都會把多數的賣油收益投入金融市場(俗稱:油元再利用),2006年的5,110億美元史上最高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