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保德信:年內美債殖利率將摜殺至1.25% 創歷史新低

評析:就保德信的說法,歐洲和日本早就實施負利率政策了,那美債殖利率不是早該下來了?現在歐洲和日本都說不會在降息了,怎可能反而在未來資金才開始流入美國債市!?

美債殖利率若真跌到1.25%,唯一的理由就是股市大跌,絕不會是因為歐日負利率的問題!但目前看不出來有全球股市大跌的理由(唯一想得到的是短期內油價再創新低,但暫時可能性不高),未來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保德信:年內美債殖利率將摜殺至1.25% 創歷史新低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4-21  14:16 

《彭博社》報導,週三 (20日) 美商保德信金融集團 (Prudential Financial Inc) 大膽預測,美國債市在歐洲和日本等地相繼實施負利率政策之下,預估未來將會有大量資金進入美國債市,美債 10 年期殖利率年內將可能將跌至 1.25% 一線,刷新歷史新低。

美國市場週三美股繼續刷下今年以來的新高水平,而油價也繼續站穩每桶 40 美元大關,在當前股、油兩市樂意擁抱風險 (Risk ON) 的情緒大增之下,週三市場資金明顯快速撤離美國債市。

週三美債 10 年期殖利率大幅跳漲 3.63% 以 1.855 作收,刷下近月以來的新高水準。

美債 10 年期殖利率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美債 10 年期殖利率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但保德信全球固定收益債券部門主管 Robert Tipp 對此認為,長期來看由於歐、日等地還在持續地實施負利率政策,估計 2016 年內美債 10 年期殖利率將在 1.5% 至 2% 之間浮動,甚至殖利率最低可能還會摜殺至 1.25%,突破此前 2012 年刷下的歷史最低水準 1.38%,刷新歷史新低。

美債十年期殖利率走勢圖 (近十年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Bloomberg
美債十年期殖利率走勢圖 (近十年以來表現) 圖片來源:Bloomberg

知名資產管理公司 PIMCO 則表示,由於歐洲、日本等地區實施負利率政策的影響,事實上歐洲、日本等地的公債殖利率早就刷下歷史新低,日本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更曾於今年 3 月份時驚現負殖利率 -0.085%。

日商瑞穗集團 (Mizuho International) 首席利率分析師 Peter Chatwell 說道:「在目前美國聯準會 (Fed) 的升息預期大減、全球經濟風險大幅攀升的當口,我們認為美國公債遭到大幅拋售的機率已經大幅降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