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會是雷曼第二?穆迪砍德銀信評展望 CoCo債恐降2級!

評析:歐洲一片大好,美國又要想辦法找歐洲麻煩了!!

會是雷曼第二?穆迪砍德銀信評展望 CoCo債恐降2級!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3-22  17:00 

穆迪 (Moody's) 週一 (21 日) 將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DBK-DE) 的信用評等,列入可能調降的負面觀察名單;其中已打入垃圾級的所謂 CoCo 債券,更可能一舉再降 2 級。因穆迪認為,德銀大刀闊斧提振獲利的計畫,面臨的執行難度越來越高。

穆迪將德銀目前列為 Baa1 級的無擔保優先債券,以及列為 A2 級的長期存款評等,打入可能調降 1 級的觀察名單。其中前者距離垃圾級目前還差 3 級,後者則僅高出 2 級。穆迪並警告,德銀目前 Ba3 級的 CoCo 債券 (應急可換股債券) 信評最壞可能再下調 2 級,朝更低的垃圾級直墜。

德銀日前才警告,今年第一季金融市場的震盪,可能對整個銀行業帶來挑戰,因第一季通常是業界旺季。該行新任共同執行長 John Cryan 上週並預告,他不預期公司今年能獲利,即使德銀持續推動裁員及拋售資產計畫。

穆迪在聲明中表示,德銀關鍵的證券交易業務不振,是造成信評列入負面觀察名單的主要原因;而該行最近幾個月遭遇的困難,反映出市場環境持續惡化之下,Cryan 要落實去年 11 月提出的改造計畫,障礙越來越高。穆迪高級副總裁 Peter Nerby 指出,德銀最近 2 季的表現每

穆迪補充,德銀改革計畫之龐大,加上未來營收可能更疲軟,以及可能的法務支出,提高了計畫成功的不確定性及執行難度。而未來信評觀察焦點,將放在德銀執行今明年計畫的細節,以及該行如何因應環境改變而做出調整;還將關注德銀科技平台的更新時間及細節,因這是銀行業未來營收及節省成本的最主要來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