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外國央行狂拋美債創紀錄 經濟質佳沒在怕

評析:全球狀況轉好,自然更不需要買美債避險。

話說會來,各國狂拋美債,勢必照成美國政府恐慌。美國很可能又要再製造一些事端來嚇嚇全世界...否則大家都不買美債的情況下,美國就要完蛋了!

外國央行狂拋美債創紀錄 經濟質佳沒在怕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2016-03-17  13:50 

根據美國財政部週二 (15日) 公布的數據顯示,外國官方機構 1 月份大量賣出 572 億美元的美國公債,不僅高於去年 (2015) 12 月時賣出的 480 億美元,更係 1978 年以來最高值。

去年外國央行累計賣出美國公債達 2250 億美元,而在 2014 年時,外國央行仍是淨購入美國公債,達 450 億美元。 The Lindsey Group 的首席市場分析師 Peter Boockvar 對此表示,「外資已不再是美債的好朋友。」

至於外國央行為何急籌大量現金?媒體《CNNMoney》指出,在全球成長放緩逆風,以及國際油價崩跌影響下,這些央行需要基金振興本國經濟。舉例而言,中國大陸拋售手中持有的外債,以對遲滯的經濟、大幅波動的股市注入流動性。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中國大陸手中美債於 1 月時減持82 億美元,但仍握有 1.24 兆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