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阿根廷參院批准協議結束主權債糾紛可望重返全球資本市場

評析:阿根廷最後還是不得不向這些有美國政府撐腰的禿鷹基金妥協,唉...

阿根廷股市今年以來漲幅全球第四高!

阿根廷參院批准協議結束主權債糾紛可望重返全球資本市場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15:44 BJT 

路透布宜諾斯艾利斯3月31日- 阿根廷參議院週四凌晨批准一項具里程碑意義的協議,同意對阿根廷違約債券持有者償還債務。阿根廷14年來被摒棄於全球資本市場之外的困境將就此落幕。

該項協議之前已獲得眾議院批准,新任總統馬克理盼能以此協議做為重振經濟的基石。由於投資低迷、通脹高企、央行儲備捉襟見肘,阿根廷經濟裹足不前。

參議院經過14個小時的討論之後,以54票對16票通過協議。

阿根廷將在4月1日之前支付主要對沖基金46.5億美元。這些基金拒絕接受阿根廷2005年和2010年債務重組的大幅減計並在之後訴諸法律抗爭,並且贏得一項有利的和解裁決。

該項協議將可使阿根廷發行最多125億美元的新債券。多年來,有一些較小規模的基金也加入與阿根廷的訴訟戰,所以最終的整體和解金額尚不得而知。

在美國聯邦法院舉行的上訴聽審,可能會令4月14日的還款最終期限推遲,但預計不會對過程造成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