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果然曇花一現?新加坡鐵礦砂期貨失守50美元

評析:這波本來就是炒作上去的,根本沒有具體的利多!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

之前在課程與講座上就說過,「供給側改革」根本與原物料需求八竿子打不著,卻被有心人士故意曲解,擺明就是為炒作原物料反彈!

果然曇花一現?新加坡鐵礦砂期貨失守50美元
MoneyDJ新聞 2016-03-24 15:01:1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鐵礦砂期貨周四盤中報價再度跌破50美元,讓始終唱衰鐵礦砂行情維持不久的高盛稍稍獲得平反。

據美國媒體報導,新加坡交易所之鐵礦砂報價盤中最多重挫5.8%至每噸49.9美元,在此同時,大連商品交易所之鐵礦砂報價亦同步重挫5.1%。

鐵礦砂今年從谷底翻升一路飆漲,與實體經濟嚴重背離,多有人以中國供給側改革發威做解釋,但邏輯卻說不通,明明是去化鋼鐵產能何以能成為利多,以致讓高盛不改其志,堅持看空鐵礦砂展望。就連主要鐵礦砂供應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近期亦對鐵礦砂這波漲勢感到心虛。

另外,美元本週回到升值軌道上,也讓無基本面支撐的鐵礦砂搖搖欲墜。聯準會(FED)官員接二連三對4月升息表態,使得追蹤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本週迄今走揚逾1個百分點。

交付至青島含鐵量62%的鐵礦砂現貨價格周三收跌0.8%至57.87美元,對照3月7日的波段高點63.74美元,近兩週累計拉回9.2%。

1 則留言:

  1. 嘉能可最近表現不俗,跟必和必拓有一定程度上的差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