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美國石油產能創43年來新高 為何OPEC未言敗?

評析:所以這場油價大戰還要繼續打下去??

美國石油產能創43年來新高 為何OPEC未言敗?
鉅亨網編譯林鼎為 綜合外電  2016-03-02  10:35 

美國頁岩油革命的成果,再次展現強健的生命力。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 (EIA) 的數據顯示,去年美國原油產量達到每日 943 萬桶,創下 1972 年以來最高紀錄。

媒體《CNNMoney》報導,國際油價崩跌,確實拖累近幾個月以來的產能;然而,頁岩油業並未如外界擔憂萎縮。歐巴馬總統的前國安暨能源顧問 Jason Bordoff 指出,「美國石油產業展現驚人的韌性。」

頁岩油雖讓一般大眾享受到價廉的汽油,也讓美國擠身為全球第 3 大產油國,但也在國際油市供需極度失衡的傷口上灑鹽。

原先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欲擴大產能,讓市場決定價格趨勢,進而迫使生產成本較高的產油者知難而退。然而,探採技術的創新與效率提升,讓美國頁岩油得以通過考驗。 投資機構 Edward Jones 的資深能源分析師 Brian Youngberg 就曾表示,「頁岩油展現出的韌性之強,超乎所有人的預期。」

儘管如此,美國石油業並非毫髮無傷,許多警訊顯示產能將快速下滑。業界大幅減支、裁員,去年 (2015) 被債務壓力逼到喘不過氣而聲請破產的小型石油公司數目,暴增 379% 。另外,根據 EIA 的數據,美國去年 12 月平均每日產能也下滑至 926 萬桶,較 2014 年同期下滑 2% ,也較去年 4 月峰值下降 4.5% 。

考量到眾多產油州的產能不斷下滑,石油價格資訊服務 (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 的全球首席能源分析師 Tom Kloza 預估,美國今年產能將降至約每日 900 萬桶左右。 Edward Jones 分析師 Youngberg 更預測將挫至 850 萬桶附近。

2 則留言:

  1. 請問中期看來,您看好歐洲基金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知您指的中期是多久?目前看來在ECB持續QE結束前,歐洲應該都還有可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