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猴塞雷!大摩看好美債展望,2016大多頭行情可期

評析:大摩是看衰市場的(見前文),自然認為美債還有得漲。但目前美債殖利率是十幾年來的相對低點,換句話說目前美債已嚴重超漲,除非真如大摩所預估的市場還是要走空頭,否則美債在要大漲的機率並不高,相對偏空的可能性多的多!

猴塞雷!大摩看好美債展望,2016大多頭行情可期
MoneyDJ新聞 2016-03-14 10:29:0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FED)下一次升息有望拖到年底,讓華爾街大投行摩根士丹利(俗稱大摩)看好美債猴年運勢,並下修2016年殖利率預估。(benzinga.com)

債券投資人都知道殖利率愈低、債券價格愈高,大摩最新預測2016年底十年期美債殖利率將下探1.75%,對照上一次預估值為2.7%,前後相差近1個百分點。大摩認為美債今年將走多頭運。(Moneymt.com)

大摩同時將德國同期公債殖利率預估從1.2%調降至0.55%,日本公債更從0.85%下修至負0.2%,反映全球公債市場環境持續寬鬆。

大摩是22家美國國債一級交易商的一員,對美債判斷有一定份量,但是否正確,最終還是必須看FED態度而定。FED將在本周二、周三召開貨幣決策會議,預料本月升息的機率微乎其微,但是否真如大摩預期拖到今年最後一刻再升息,則有待觀察。

2 則留言:

  1. 老師, 您好,
    請問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 最近漲了一波,是和油價反彈有關嗎 ? 長線來看是否還是處於低點, 可以買進嗎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主要是新興市場貨幣普遍都在升值。是還在低點沒錯,但匯率的問題誰也不敢斷定。建議還是不要選邊站,優先考慮綜合性的新興債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