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3月14日星期一

美元將升15%、日圓跟風?大摩抱現金 逢彈減新興持股

評析:『大摩看好美元在超漲前還有10-15%的升值空間』,那不就意謂美元指數可能漲到110??等著瞧囉!!

還看衰新興市場??一樣等著瞧囉!!

美元將升15%、日圓跟風?大摩抱現金 逢彈減新興持股
MoneyDJ新聞 2016-03-14 13:03: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策略師Jonathan Garner在去(2015)年5月順利躲過6月中國A股股災,之後又在去年11月底唱衰日本,逃過日經225指數在12月1日至2月12日期間重挫逾24%的命運!

現在,新興市場出現反彈,以美元計價的指數從2月觸底反彈以來,已上漲了15%,看多想追的人蠢蠢欲動。不過,barron`s.com 13日報導,Garner要大家沉住氣,因為1月底至2月初恐怕並非亞洲/新興市場本波空頭循環的底部,熊還沒離開,建議大家利用本波反彈出脫持股、而不是跟著股價追高。

整體來看,大摩團隊預估新興市場2016年GDP成長率僅有4.0%、略低於2015年,日本更只剩下0.6%,而中國也僅有6.5%成長率。大摩外匯團隊並預期,美元、日圓可能繼續走強,估計2016年底美元兌日圓將下探106、比之前預估的115還要低。

大摩分析師Matthew Hornbach則指出,成長預期趨緩、政治風險增加,已促使該證券改變看多立場、決定降低對全球股市的曝險度。該證券聲稱已加碼現金、美國公債和日本公債(JGB),同時看多日圓、美元,看壞亞洲(除日本外)貨幣。

Hornbach認為,各國央行手邊的貨幣工具不但愈來愈少、成效也日益不彰,最新實施的負利率政策更是弊大於利,央行手邊缺少工具,是大摩比2013年、2014年更加看空股市的原因之一。

由於各國政策方向分歧,再加上新興國家得償還美元計價外債、美元牛市通常會以超漲收場等因素,大摩看好美元在超漲前還有10-15%的升值空間,這也是該證券對新興市場、原物料價格看法保守的主因。另外,日圓則有望受避險需求推動,預估歐元兌日圓到2017年第1季為止可能會貶值16%。

MarketWatch曾於2月15日報導,根據J.P.摩根證券(通稱小摩)策略師Mislav Matejka發表的研究報告,部分技術指標顯示,股市短期內有遭超賣的跡象,近期有反彈的機會,且力道將比1月底那波6-8%的行情還要強勢且持久。報告舉出的其中一項訊號是,美國散戶投資人協會(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AAII)的多空指標已下滑至負29點,創2031年4月以來新低。

不過,Matejka也建議投資人把這次反彈視為出售股票的機會,因為2016年股市展望仍然保守、預估下半年可能會進一步走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