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好大口氣!華為放話:三年超車蘋果、五年踹飛三星

評析:近來辦手機門號續約順便購入一台華為的平版電腦,本想說只是挑個便宜的就好,沒想到效能遠遠超出預期,打趴市場上絕大部分同等級的產品,不得不說中國廠商真的進步很快!!產品CP值超低的三星,被幹掉是遲早的事!

好大口氣!華為放話:三年超車蘋果、五年踹飛三星
MoneyDJ新聞 2016-02-22 11:04:31 記者 陳苓 報導


陸廠華為在智慧機血戰中逆勢殺出,不僅撂倒小米成為中國智慧機霸主,更坐上全球智慧機三哥寶座。近來華為高調嗆聲,宣稱市佔率要在三年超越蘋果,五年踢倒三星。

CNBC、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行動部門主管余承東(Richard Yu)在西班牙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受訪表示,目標三年間市佔率躍居全球第二,2021年登上世界智慧機龍頭。華為目前市佔率為7.3%,期盼盡快升至15%、未來續增至25%。當前世界智慧機龍頭為三星、第二是蘋果,華為這番發言,等於衝著三星、蘋果而來。

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顯示,2015年華為出貨量為1.08億支,成長率超越該公司預估的44%。余承東說,華為的高速成長可以持續,估計今年出貨量將年增30%,等於出貨量將達1.4億支。

華為能夠快速竄升,主因西歐和中國買氣熱絡。由於網路安全顧慮,華為在美國仍缺乏能見度。余承東表示,華為較晚進入美國市場,不過未來幾年市佔率將迅速擴大。

華為的發言讓人想到不久前的小米。2014年小米創辦人雷軍才撂話說,5~10年後成為世界第一,不過如今小米早已今非昔比。

外媒去年11月25日報導,小米高規低價的網路行銷手法,遭到其他陸廠模仿,銷售熱潮不再。內情人士說,小米2015年出貨目標雖然從1億支降到8,000萬支,但是應該連8,000萬支都難以達標。據稱小米供應商也看衰小米,縮減產能,轉作其他用途。儘管小米全力拓展海外市場,不過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顯示,第三季海外智慧機銷售僅佔小米營收的7%。

2014年小米募得11億美元資金,市場估值高達450億美元,如今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Alberto Moel出來潑冷水。他說,小米的成長願景未能成真,難以企及450億美元的估值。當時說法是小米的營運模式有如蘋果,正飛速成長,如今小米成長已經放緩,品質又不如蘋果。China First Capital董事長Peter Fuhrman也說,小米估價不是依據一般法則,而是仰賴噱頭和希望。

TechCruch、Livemint報導,Gartner 2月18日報告稱,2015年全年,智慧機前五大廠為三星(市佔率22.5%)、蘋果(15.9%)、華為(7.3%)、聯想(5.1%)、小米(4.6%)。前五大廠中有三家為中國業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