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調查:2016年美聯儲料升息兩次不懼外部風險

評析:若還能升兩次,那就還好。就怕不升,甚至還降息,那就準備挫著等...

PS.無意中發現,這則新聞竟是發自班加羅爾??難不成調查的是印度的分析師?應該是路透社由印度的分支機構負責這次的調查吧?但這不也很奇怪?怎不是由美國的分支機構來調查,更能貼近市場!?

調查:2016年美聯儲料升息兩次不懼外部風險
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14:00 BJT 

路透班加羅爾2月16日- 路透調查顯示,雖然對全球增長和通脹低迷的擔憂不斷加深,但這不太可能打消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收緊政策的念頭。調查顯示美聯儲今年可能升息兩次。

美聯儲在去年12月決定啟動近10年來的首次升息,這一決定近來遭到質疑。一些市場參與者認為升息是錯誤之舉,並預期美聯儲主席葉倫或許不得不走回頭路。

但多數分析師並不贊同這一觀點。

受訪的80多名分析師預計,美聯儲將在第二季再次升息,並在年底前再度加息。屆時指標利率將升至0.75-1.00%之間。

這一預期較上月調查預計的加息三次少了一次,但仍高於金融市場預計的次數,進一步凸顯出分析師和金融市場不斷擴大的分歧。

“除非經濟全面滑坡,否則今年至少升息一次的可能性依然很大,”富國銀行的資深經濟學家Sam Bullard說。

本次調查中對一項附加問題做出回覆的受訪者認為,今年至少升息一次的概率為75%。相較之下,市場預期的機率僅有三分之一。

市場預估美聯儲在2017年年中之前將按兵不動,而分析師則預期屆時美聯儲已升息四次至1.25-1.50%。

美聯儲12月會議的經濟預期點陣圖暗示2016年或將升息四次。然而對分析師而言這可能太過激進,他們認為升息四次的機率不到10%。

“美聯儲點陣圖中的點位在3月很可能再度下降。問題在於這些點是否仍有意義,”渣打分析師Thomas Costerg說。他是本次調查中唯一預估美聯儲今年底之前將降息的分析師,認為經濟衰退風險偏高。

根據本項調查的預估中值,未來12個月內美國經濟衰退的概率為20%,高於上月調查時的15%和12月的10%。

分析師對美國2016年經濟增長及通脹率的預估也較上月下滑,平均預估值分別為2.2%和1.3%,低於1月調查時的2.5%和1.6%。

預計今年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平均增幅僅有1.5%,明年為1.8%,大致與1月時預估持平。核心PCE物價指數是美聯儲監測通脹的主要指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