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1月景氣燈號 估連八藍

評析:不但一月份,而且短時間內也綠不了!!

1月景氣燈號 估連八藍
2016-02-28 04:21 經濟日報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將在3月2日公布1月景氣對策信號,由於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持續趨緩,我國景氣復甦的態勢未明,景氣燈號可能續亮代表「低迷」的藍燈,創下連八藍表現。

國發會景氣對策信號由涵蓋金融、勞動市場、工業生產、進口以及消費等九項指標構成。據目前已公布資料,1月除了貨幣總計數M1B應可維持代表「穩定」的綠燈,股價指數、工業生產指數、海關出口值、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等項目,均續亮黃藍燈或藍燈。

我國屬於出口導向的產業結構,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屬於領先指標的外銷訂單,1月還是兩位數衰退,可預見第1季出口都不會好;而出口占我國經濟成長比重頗高,出口不好,自然拖累景氣復甦腳步。

我國景氣低迷的原因,包含全球需求不振、油價大跌、紅色供應鏈等影響,而油價已處低檔,只要反彈,相關產品的出口表現可望回升;蘋果將推出新產品、VR虛擬實境也掀起風潮,若能帶動國內電子零組件供應鏈,便可挹注景氣復甦力道。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