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股市震盪恐怖嗎?專家:習慣就好了!

評析:確實,現在市場的唯一準則就是震盪!!過去猴子射飛鏢也能賺錢的時代早過了,現在投資要嘛就是手腳快的搶短線,要嘛就是做好資產配置,降低整提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以因應無可預期的黑天鵝。

『專家認為現在最大的市場風險,在於歐洲經濟是否會持續疲軟。』唉,又在鬼扯了,歐洲早沒大問題了,會這麼說的,絕對稱不上專家!!打從去年以來,全球最大的問題除了油價以外,一個就是美國,另一個就是中國,尤其美國經濟疲軟才是全球最大的風險所在!

且注意1/28FED在FOMC會後的公布內容,以及1/29美國將公布去年第四季及全年GDP數據初值!!

股市震盪恐怖嗎?專家:習慣就好了!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綜合外電  2016-01-27  17:10 


2016 年與油價連動度異常密切的全球股市,也因為國際油價不斷下挫而大幅震盪。投資人不是束手無策,就是十分恐慌地拋售手中資產。受外媒《MarketWatch》訪問的 3 位投資專家表示,面對全球景氣循環所帶來的資產挪移,投資人其實不必過度恐慌。與其不理性地拋售股票,更重要的是要去觀察與掌握市場震盪的脈動。

以下為安聯全球投資公司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投資策略師 Kristina Hooper 、皮特堡資本集團 (Fort Pitt Capital Group) 資深分析師暨投資組合規劃師 Kim Forrest 、倫敦塔橋顧問公司 (Tower Bridge Advisors) 總裁 Maris Ogg 3 人共同提出的幾點投資心法和市場看法。

股市是不是要進入空頭熊市?

專家認為,現在的股價走勢與企業獲利有關,不管是國際原油或是企業生產的產品,都略顯供給過剩。此外,美國聯準會 (FED) 雖然希望在盡量不影響市場動態的情況下,推出緊縮的貨幣政策。但從結果看來,市場脈動還是受到升息決議的影響。專家表示,市場波動幅度或許不會再更加劇烈,但仍舊會持續一陣子。同時,儘管股市向下修正,但專家認為修正幅度不會比 2008 年金融海嘯來得洶湧。

被打趴的國際原油價格

大部分的專家都認為,國際油價越便宜,對消費者來說就越有利。不過,他們也認為由於中國經濟成長降速所帶來的全球商品需求疲軟與價格滑落,或多或少對於企業獲利都有負面影響。

聯準會升息

專家認為聯準會 (FED) 不會沒來由地升息。聯準會一直以來都緊盯就業與通膨等多項經濟數據,進以決定是否升息。因此專家認為,在美國經濟數據尚未再次成長之前,聯準會都不會貿然升息。

美國經濟

美國許多州都已經調漲時薪,此外,現在的房價也比較穩定。這都代表美國中產階級能夠支配的收入增加,經濟狀況也同步改善。

市場風險

專家認為現在最大的市場風險,在於歐洲經濟是否會持續疲軟。如果歐洲經濟可以逐漸好轉,那麼也會幫助全球整體經濟復甦得更穩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