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美銀美林下調今明兩年原油價格預測

評析:其實大家都在「猜」油價,已無預測可言!參考看看看看唄...

美銀美林下調今明兩年原油價格預測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09:12 BJT 


路透1月11日- 美銀美林周一下調今明兩年原油價格預測,因全球供應過剩看來勢將持續,且人民幣可能快速貶值。

該行將其2016年布蘭特原油價格預測從每桶50美元下調至46美元,將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油價格預測從每桶48美元下調至45美元。

美銀美林稱,在庫存水平已經極高的情況下,伊朗原油即將湧向市場,加上人民幣貶值,可能打壓油價跌至25美元左右。

人民幣貶值將使原油等一些大宗商品進口價格更高,這令人擔心中國的需求。

沙特(沙烏地)和伊朗斷交,讓外界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近期可能同意減產以提振油價的憧憬破滅。

該行稱,預計隨著伊朗供應開始進入市場,油價下滑,全球原油需求將穩步增加。

美銀美林指出,由於製裁取消,在2015年第四季至2016年第二季期間,伊朗原油日產量將增加55萬桶。

但美銀美林還表示,油價觸底的條件也同時出現:現貨原油價格已經接近現金成本,美國駕車旺季即將到來,而且頁岩油產量在下降。

這些因素結合在一起,最終將促使全球原油價格在2016年上半年觸底回升,並在夏季出現復甦,”美銀美林補充稱。

美銀美林預計,2017年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為61美元,西德克薩斯中質油(WTI)價格為59美元。(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