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專家:油價已觸底 接下來只有漲

評析:當下對於油價根本沒有專家,大家都只是在猜!!說過N次了,這次的油價重挫是政治(或說政策)所致,而非單純的供需問題,政治與政策問題是無從預測的!!

專家:油價已觸底 接下來只有漲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6-01-22  17:58 


當原油價格升破每桶 30 美元,印度的 Vedanta Resources 董事長向《CNBC》表示,該商品只有一個方向可以走,那就是上漲。

「毫無疑問的我們在底部,不過印度還百廢待興。新的政府人民有許多期待,那份急迫感已顯現」董事長 Anil Agarwal 表示。

Agarwal 說商品價格走低,「傷害到所有人」,不過 Vedanta 優勢在於分散投資各種商品,包括油、銅、鐵礦砂、鋁。

西德州 WTI 原油週五早上早盤上漲 4% 來到 30 美元大關,週三該期貨曾一度跌至 2003 年低點的低於 27 美元。

由於供給過剩的關係,油價從 2014 年中便開始一路下滑 70%。不僅美國及伊拉克開始提升產量,OPEC 為維持市占也堅拒減產。與此同時,中國的經濟放緩,也導致了原油需求大減。

IEA 周二警告,持續的原油供給過剩,可能讓市場承壓。

能源價格大跌,也讓商品商如 Vedanta Resources 的股價重挫,其股價今年已跌了約 22%。

Vedanta Resources 的原油及天然氣事業體遍布印度、斯里蘭卡、南非。其營收約在 130 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