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彭博看到機會 擬問鼎白宮

評析:相較於目前呼聲最高的兩大黨候選人川普與希拉蕊,個人認為彭博更適合也更能勝任美國總統,甚至對全世界也可能更好。

彭博看到機會 擬問鼎白宮
2016-01-25 04:24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彭博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共和黨川普意外崛起且聲勢日益壯大,加上民調顯示希拉蕊聲望逐漸走下坡,讓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看見參選契機,有意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問鼎白宮。

彭博現年73歲,身價估計達355億美元,在富比世(Forbes)富豪排行榜列名全球第14。據紐約時報報導,他已聘任顧問研究各州對獨立候選人參選資格的規定,並已委託進行民調,評估他與川普、希拉蕊競選的勝算,並設定3月初為決定是否宣布參選的期限。

美國總統大選迄今不曾由獨立候選人獲勝,但彭博的幕僚透露,眼見共和黨初選可能由大放厥詞的川普出線,希拉蕊也開始左傾以應付參議員桑德斯的挑戰,令彭博相當不滿。報導指出,彭博打算花10億美元選總統。

彭博曾表示,如果共和黨提名川普或保守派參議員克魯茲,民主黨由桑德斯出馬,他就可能參選總統。

儘管如此,彭博的總統勝選之路目前還是相當狹窄,勝算極低。例如,他對槍枝管制的公開支持以及其他自由社會的觀點,可能讓部分共和黨人打消支持念頭。政策方面,彭博的保守紀錄與華爾街金融背景,也可能讓他無法獲得一些民主黨員的關鍵支持。

紐約時報報導彭博有意參選後,各界反應不一;共和黨人士認為,一但彭博參選,受到影響的會是民主黨,分散了民主黨的選票。然而,也有部分共和黨人擔心彭博參選將衝擊共和黨選情。

參與共和黨初選的俄亥俄州州長卡希奇則表示,彭博「非常富有」,但他不擔心彭博參選會影響自己的選情。卡希奇表示:「我只在意自己該做的事,就看結果如何。」他並指出,彭博是位好市長,如果參選或許有助提升總統大選辯論的水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