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貪婪時刻到了!專家喊進 新興市場買點已浮現

評析:之前上過版主課程的就知道,版主早就說過這幾年新興市場太委屈了,今年很有機會股、匯、債三漲!!

當然也不是人人有機會,還是要回歸基本面佳,但過去被誤砍的!!這樣的標的其實很多,因此用消去法,去除不佳的少數幾個市場,其他多有機會。

  至於進場時刻,這就真是難題了。個人建議積極的,確實可以開始少量分批進場,求穩健的,或子彈不夠多的,可以再等等。

  Hasenstab還漏掉了一個更糟糕的巴西!

  至於未來市場的變數,版主認為關鍵倒不在中國,而是美國!美國的問題絕對比中國大得多!而且天曉得美國還會玩出什麼花樣!!??

貪婪時刻到了!專家喊進 新興市場買點已浮現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外電  2016-01-18  17:45 



貪婪的時刻到來了嗎?如今新興市場遭投資人避之唯恐不急,富蘭克林坦伯頓 (Franklin Templeton)  全球宏觀團隊投資長 Michael Hasenstab 卻認為,當前市場對新興市場的反應已太過,此時正是買入的絕佳時機。

《CNBC》報導,Hasenstab 直指,當前正是十年一次的大規模恐慌拋售,價格甚至比全球金融危機、亞洲金融風暴與墨西哥金融危機時來的低。全球經濟固然是在放緩,但非全然崩潰,認為當前市場對新興市場資產過度悲觀。

根據摩根大通統計,光是去 (2015) 年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流出金額就高達 740 億美元,遠高過於 2014 年流出的 250 億美元數倍之多。

Hasenstab 認為,當前市場價格反映的是新興市場完全內爆,但新興市場只是成長趨緩罷了。若投資人有足夠的耐心、日後信念夠強,當前的確是進場的好時機,大膽預估只要擺上一年,就能得到不錯的回報。他舉墨西哥為例,當前進行一系列的經濟改革,更是美國最大汽車進口國。

值得注意的是,Hasenstab 並非看好所有新興市場,例如委內瑞拉、俄羅斯、土耳其與南非等國,這些國家多半受油價波動、國內政策挑戰或內部結構性問題所困,投資人最好避開。

但也有人持謹慎看法,《金融時報》報導,蘇格蘭皇家銀行分析師  Alberto Gallo警告:當前應該避免投入中國與新興市場,他認為中國經濟還會持續疲軟,接下來推出的振興政策將導致人民幣繼續貶值,連帶對新興市場造成衝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