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美國股市遭遇賣壓 不應怪罪中國股市拖累

評析:「市場永遠是對的」,確實,會錯的有投資人自己的判斷!!

美股與陸股確實關連性不高,根據版主自己統計的資料,從2000年以來到去年的16年,S%P500與上證指數的相關係數為0.435,若拉近到2011年以來的五年,相關係數更降到只剩0.029,根本可說完全無關了!

美國股市遭遇賣壓 不應怪罪中國股市拖累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6-01-12  03:50 


中國股市上週二度觸動熔斷機制,其衝擊波似乎貫穿了全球金融市場,讓美國股市遭遇了史上最糟糕的開年走勢。

然而高頻經濟公司分析師溫柏格(Carl Weinberg)看法卻完全相反,他指出,上海股市發生的事,與紐約股市走勢其實少有關係。

溫柏格解釋道,一般而言,全球股市都相互關連。但中國股市則否。

他在發布的報告中指出,以週線與月線為基準,過去20年,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與其他主要股市,均相互關連。但扣除全球金融危機的二年--該二年全球股市同步重挫,其餘各年,上海股市與其他股市並無關連。

他寫到:「主要股市指數與上海指數,完全不見相關性,這讓中國股市崩跌壓垮全球金融市場的說法,不攻自破,」

.......

市場永遠是對的,」溫柏格寫到。「然而,有時市場短期的反應,係根據非屬事實的觀點。我們相信,長期而言,市場將會擺脫偏差走勢,回歸正常,恢復基本面的價值,」他說。溫柏格並不預測股市的走勢,但他說,上海股市與美國股市很快將分道揚鏕。

那麼,如果上海股市的跌勢,並未拖累美國股市,美國股市賣壓又該唯誰是問?溫柏格指出,其他可能因素包括商品價格下跌,中國動盪,美國經濟擔憂,及Fed政策風險,還有北韓。

他說,這些因素中,商品價格下跌,引發全球經濟擔憂,最可能是罪魁禍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