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中國央行支撐意愿或消退 高盛、中金等機構下調人民幣預期

評析:如果是為了消除預期心理而一次貶足,那不見得是壞事!!只是現在作任何預測都沒有意義,只能靜觀接下來人行的動作再說。

至少上週五(1/8)上週五已經小幅回升了。

中國央行支撐意愿或消退 高盛、中金等機構下調人民幣預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彭博資訊) 2016-01-10  11:49 

【彭博】-- 中國央行近日下調了人民幣中間價,令外界猜測中國或 許越來越不愿意支撐匯率,過去兩日,有至少五家銀行和經紀商下調了人民幣估值。

高盛集團、渣打銀行、荷蘭銀行、麥格理以及中金公司均下調了人 民幣預期;周四人民幣跌至五年新低。彭博數據顯示過去四個季度預測人 民幣匯率最為精準的荷蘭銀行表示,人民幣貶值使得市場擔心,這是中國 人民銀行的意圖所在。

高盛集團Andrew Tilton和宋宇等經濟學家團隊表示,決策者下調中 間價,顯示其「反應機制」可能出現了變化,即在出口和全球經濟總體環 境令人失望的背景下,更愿意允許貨幣貶值。2016年將是中國經濟在動盪 中減速、貨幣政策大幅放鬆的年份,並稱人民幣以更大幅度貶值的可能仍 是一個重大的不確定性。

去年3月至8月,中國央行支撐匯率,8月份又令人民幣大幅貶值,使 得全球市場倍感驚訝,隨後又耗費數十億美元支撐匯率,成功地於11月30 日讓人民幣獲得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儲備貨幣地位,央行的意圖 讓人猜不透。2015年,人民幣貶值4.5%,為1994年以來的最大跌幅。

麥格理將1個月人民幣預期自6.43大幅下調至6.70;高盛將12個月預 期自6.70下調至7;荷蘭銀行預計年底人民幣將貶值至6.70,此前預計 為6.55;中金預計將跌至6.87;渣打將預期自6.42下調至6.5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