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全球股市新年開局不利 投資者從股票型共同基金撤資88億美元

評析:隨便亂砍,小心砍在波段低點!!

全球股市新年開局不利 投資者從股票型共同基金撤資88億美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彭博資訊) 2016-01-10  12:14 


【彭博】-- 全球金融市場今年開局不利,導致股票型共同基金遭遇9月份以來最大規模單周資金流出。

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的EPFR Global Inc.匯總的數據顯示,全球的股票型共同基金遭遇投資者撤資88億美元,因為中國人民幣貶值重燃 投資者對其經濟減速可能蔓延的擔心。截至1月6日當周的數據顯示,美國 股票基金的贖回規模達到17周來最高,投向歐洲和日本的基金受到投資者 青睞,因為那里的央行承諾繼續刺激經濟成長。

「就跟2015年初一樣,共同基金投資者躡手躡腳而非全速沖刺進入 新一年,」EPFR Global的研究總監Cameron Brandt及其同事們在周五發 布的報告中寫道。「他們的謹慎很快被證明是有道理的,因為中國股市再 次大跌,波及全球股市。」

標普500指數行將取得歷史最差的年初5日表現,也是8月份以來最大周跌幅;明晟全球指數今年已經下跌超過5%。投資者擔心中國對人民幣貶 值之舉反映了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疲軟,可能蔓延到其他地區,從而引發了市場大跌。

EPFR的數據顯示,美國大型交易所交易基金遭遇贖回最多。與此同時,EPFR跟蹤的11個美國主要行業基金中有9個在這個期間資金流出,科技行業基金資金流出最多,為5.7億美元。工業行業基金連續第五周資金流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