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鴻海對夏普開出的投資額料升至約59億美元--讀賣新聞(更新版)

評析:歹戲拖棚,讓人覺得夏普不過就是想再提高身價罷了!

今天夏普最終上漲14.68%。

鴻海對夏普開出的投資額料升至約59億美元--讀賣新聞(更新版)(新增公司方拒絕評論及背景)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13:23 BJT 

路透東京1月15日-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稱,台灣鴻海( 2317.TW )將提議向日本顯示器生產商夏普( 6753.T )投資升至約7,000億日圓(59億美元)。夏普股價受此消息影響而大漲。

該報週五稱,鴻海最早可能在周五提出這一最終提議。該報稱,鴻海先前提議投資夏普的上限為5,000億日圓。

夏普股價早盤曾大漲18%。鴻海和夏普均拒絕置評。

熟知內情消息人士稱,夏普數月來一直在考慮確保公司未來的各種途徑,包括從鴻海引資。但日本政府支持的產業革新機構(INCJ)投資夏普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鴻海願意增加投資金額,將使INCJ面臨提高出資的壓力。一名直接知曉磋商事宜的消息人士本週稍早向路透表示,在總額3,500億日圓的夏普重組計劃中,INCJ將投資2,000億日圓。

消息人士先前已指出,日本政府非常希望把夏普的智能手機面板技術,繼續由日方掌握。

儘管夏普去年5月接受了一筆17億美元的金援,為三年內第二次的大型紓困,但夏普目前仍在設法扭轉業務頹勢,因為三星電子( 005930.KS )等亞洲對手來勢洶洶,夏普及其他日本消費電子廠商陷入苦戰。

鴻海與夏普的結盟談判在2012年破局,鴻海所提出的要求,讓夏普認為喪失過多控制權,因而打退堂鼓。雙方仍保持聯繫,並且共同經營大阪的一座大尺寸液晶顯示器(LCD)面板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