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調查:歐洲央行3月幾乎肯定下調存款利率擴大QE的機率為50%

評析:去年底市場還幾乎一面倒的認為ECB會加碼QE,結果啥也沒有!!

目前油價有逐步底部墊高的趨勢,紐約油價昨天一度最高來到34塊多美金了!ECB以多疵調降利率,也看不到啥效果,真有必要再下調?再調低只會拖累金融業!

之前也多次說過,當下歐洲復甦力道穩定向上,ECB根本沒必要再QE加碼。過去CPI低純粹是油價與原物料重挫所致,現在油價已漸漸回穩,CPI就會跟著上,根本不需急著再做更寬鬆的政策,子彈還是留著更有必要時再用!

調查:歐洲央行3月幾乎肯定下調存款利率擴大QE的機率為50%
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11:51 BJT

路透1月27日- 根據路透調查,大多數分析師預計歐洲央行3月可能再次下調存款利率,增加月度資產購買規模的機率為50%。

今年迄今,油價重挫近20%以及全球股市大跌,已經導致關注焦點重新回到全球經濟增長擔憂上,尤其是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經濟放緩。

這已經削弱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進一步升息的預期,而且引燃歐洲央行能否將極低通脹率拉向近2%目標水準的疑慮。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曾經表示,央行有多種工具可以採用,暗示可能最早在3月行動。

但除了增加或延長資產購買計劃,以及進一步下調存款利率之外,歐洲央行是否還有任何強力彈藥,分析師看法分歧。歐元匯率與兩個月前水準幾乎相同。

最新路透調查顯示,歐洲央行未來六個月放寬貨幣政策的可能性為80%,68位分析師中有59位預計歐洲央行3月會議將再次下調存款利率。

分析師預估中值為,歐洲央行3月增加資產購買的可能性為50%,目前月度購買規模為600億歐元。

“下一次記者會要等到兩個月之後,歐洲央行12月令人失望的舉動,可能讓市場在消化放寬政策機率方面不再超前,”巴克萊分析師指出。

另一項路透調查顯示,2017年第一季之前,歐元區經濟每季的增長率料為0.4%。以近期標準來看,預期增速還算不錯,但仍不足以有效降低失業或提升通脹。

歐洲央行每月購買600億歐元的資產,其中主要是主權債,目前預計購債計劃持續至2017年3月。刺激計劃已經產生一定效果,但由於石油及其他大宗商品價格下跌,通脹率仍接近零。

德拉吉曾表示歐洲央行仍有多種政策工具可用,受訪的59名分析師中,31名贊同德拉吉的看法,剩餘28名則持不同看法。

“原則上,央行擁有無限的可能性,但當然還存在巨大的政治約束,”Robeco首席分析師Leon Corbelissen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