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蘋果一季度訂單下滑30% 應用商店年收入卻創新高

評析:應該一如預期,怎會是不如預期!!認為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會賣得好的,顯然就是不懂市場!在過去S系列本來就都賣得比較差,除了4S例外。那是因為那時4S打的是賈伯斯的遺作,所以才大賣!

再看看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才剛推出不久,蘋果就急著不斷釋放各種iphone7的各種真真假假消息,就知道蘋果對iphone 6s已不抱指望,只好趕快釋放各種iphone7的訊息來試探消費對下一代手機的期待與反應。

蘋果一季度訂單下滑30% 應用商店年收入卻創新高
2016年01月07日 21:52   來源:央廣網   高敏



  央廣網北京1月7日消息(記者高敏)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對蘋果來説,這個歲末年初,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

  我們先來説説壞消息。由於蘋果在去年9月份發佈的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銷量不如預期,蘋果供應商們現在正在為在這個情況做準備,蘋果手機第一季度的訂單比原計劃減少了30%。

  這麼大幅的減少,讓外界覺得有些意外。不過中國手機聯盟秘書長王艷輝告訴記者,這種訂單的削減去年底就出現了,而且整體來看,第一季度本來就不是旺季。

  王艷輝:從去年12月份就已經開始減少,蘋果主要的供應商比如台灣的大立光,它主要為蘋果提供鏡頭,它的營收比11月降低了30%。所以,蘋果的供應鏈會有一定的業績下滑。整年來看,訂單分佈很不均衡,每年第三季度是高峰,一二季度相對低谷,蘋果每年9月份開發佈會,之前7、8月份都是生産高峰。但是工廠來説,你不能訂單少的時候就裁,訂單多的時候再招。

  作為蘋果主要代工廠的富士康,傳出消息,主要代工iPhone的鄭州廠區已經開始提前讓一些工人放假,而中國春節假期要等到2月份才開始。

  其實,去年10月,蘋果CEO蒂姆?庫克曾表示,預計截至2015年12月底的第一財季iPhone銷量可以實現同比增長,但拒絕就未來的銷量情況做出預測。王艷輝認為,蘋果推出S機型的那一年,往往表現會稍顯發力,今年也是處於“小年”,等到蘋果發佈iPhone7,情況可能會明顯改觀。

  王艷輝:對蘋果來講,推出S的那一年,淡季回來的更早一些,像4S、5S、6S等,它尤其外觀方面基本沒有變化。之前,手機的更新換代很快,很多人一年換一部手機,現在呢,手機性能足夠了,換機週期變長。其實蘋果總用戶數還在增長,不過市場份額有所下滑,安卓增長的很快,6S賣的不太好也可以理解。蘋果還是定位在高端市場,國産的影響還比較小,不過現在消費者有一種傾向就是我不去買那麼貴的手機,3000多塊錢就夠了。

  正如王艷輝所説,國産安卓手機的競爭力正在提高。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余承東表示,華為新推出的Mate8手機不到一個月,銷量已經超過百萬,並説2016年對華為是關鍵一年,華為未來將繼續提升在高端手機市場的份額。

  樂視控股高級副總裁、樂視移動公司總裁馮幸,昨天也表示,樂視手機銷量已經破400萬台。

  馮幸:現在從整體的手機業務來説,純硬體是有虧損的,但從整個手機業務來説,不虧損。現在達到一個什麼樣的量做到整體的業務持續盈利,這個事我們還在不斷地推進和實踐的過程中,因為現在一個手機的銷售帶來一個用戶,這個用戶的貢獻有直接的、間接的,整個生態的貢獻。現在400多萬台了,銷量越大,用戶數越多,生態服務收入越多。廣告收入不是樂視生態收入的全部,只是其中一部分,會員收入、廣告收入,包括應用,在手機的應用收入增長非常快,12月中旬的時候,我們應用商店下載量破億了。

  手機應用的增長,對於蘋果來説,也是個好消息。蘋果最新宣佈,2015年蘋果應用商店(App Store)銷售收入超過200億美元,創出歷史新高。蘋果應用商店的銷售收入中的三成歸蘋果公司所有,七成歸開發者所有。銷售收入超過200億美元,也就是説蘋果去年從蘋果應用商店獲利超過60億美元。蘋果公司表示,蘋果應用商店銷售表現最好的一天是2015年1月1日,當天消費者消費超過1.44億美元。

  如果回看過去六個月,蘋果股價下跌了近20%,同期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亞馬遜和微軟的漲幅,則都在18-45%之間。本週二,蘋果還重挫2.6%,每股達到102.71美元,創下2014年10月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對於蘋果的悲觀情緒有所蔓延,有説法認為,蘋果的創新性正在衰減。不過,中國手機産業聯盟秘書長王艷輝覺得,不光蘋果,整個手機産業的創新都在減緩,或者説創新模式在變化,智慧手機發展到現在,要出現讓人驚艷的大創新實在不容易。

  王艷輝:以前的創新是引入一個新功能的時候,消費者可以立刻明顯的看到它的好處。比如攝像頭,從800萬像素漲到1300萬像素,用戶一拍照就能看出效果。這兩年的手機創新,更加需要生態的支援,比如去年推出來支援ApplePay的功能,但是移動支付的普及,也不是單單蘋果能夠把握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