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摩根士丹利仍預計美國2016年陷入衰退的機率為20%

評析:打從去年底以來,版主在各個場合也說過N次了,美國才是今年黑天鵝的最大所在!!美國經濟疲軟,或是美元、美股大跌,將會導致今年全球市場大震盪!

大家也看到了,開年以來美股驟跌,加上被IMF大幅調低今、明年經濟預期,都正應驗了版主所擔心的事...不過要說美國今年會出現衰退,機率微乎其微,但也如文中所言,若美國今年GDP降到1~1.5%,那就不妙了...

摩根士丹利仍預計美國2016年陷入衰退的機率為20%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10:38 BJT 

路透紐約1月22日- 摩根士丹利的經濟學家仍預計,美國經濟在2016年陷入衰退的機率為20%,因有證據顯示製造業萎縮,同時服務業擴張速度出現放緩跡象。

.......

他們預計,美國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幾無變動,2016年GDP增​​幅可能為1.8%。

路透訪問的經濟學家的預估中值為,美國第四季GDP環比增長年率為0.80%,2016年GDP較上年增長2.5%。

美國政府將在1月29日公佈第四季GDP初值。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如果2016年GDP增​​幅下降至1%-1.5%,那麼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今年可能不會升息。

美聯儲去年12月展開了近10年來的首次升息行動。美聯儲政策制定者還公佈了經濟和利率預估,顯示其平均預計2016年將升息四次,每次升息25個基點。

“如果美國經濟增長速度上不去,甚至增速變慢,那麼美聯儲可能會暫停升息,使得這輪政策緊縮週期的升息就是'僅此一次',”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

他們在另一份報告中表示,最近股市大跌且通脹預期已降至紀錄低位,這些都暗示美聯儲今年可能根本不會升息。

“綜上所述,自12月以來金融環境已經大幅緊縮--我們估計相當於四次升息帶來的經濟效果。美聯儲升息是為了緊縮金融環境,但它不會在市場已經自行緊縮後還採取行動,”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寫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