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1日星期四

油價直落 美國人存款激增1150億美元

評析:所以全球景氣不好,美國要負最大責任...因為美國人都不消費!!:D

油價直落 美國人存款激增1150億美元
2016-01-21 02:59 世界日報 要聞組/綜合19日電

隨著石油投資和製造業陷入頹勢,股市又直線下墜,美國不少民眾不禁懷疑,不知何時才會看到油價低廉所帶來的好處。

原油價格在今年下滑至每桶30美元以下,這個價格在一年半前根本難以想像,當時的油價是每桶110美元。凱投宏觀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師墨菲(Steve Murphy)表示,過去18個月的低油價,已讓美國人存了1150億美元,而不是將這筆錢花掉,「個人儲蓄已增加至1200億美元,顯示家庭支出已將從低油價所省下的錢都存起來」。

理財專家估計開車族每年可以省下700元到2000元,並建議都存起來,真的會積少成多,至少今年一定可以存到錢。「市場觀察」報導,至少有五種可以善用省下的油錢。一是存到免稅的退休帳戶、帶家人出去享用美餐、付掉信用卡債、外出旅遊、趁目前是電影頒獎季,帶全家去看賣座電影。

低油價也讓航空公司省下大批油費,以三角洲航空為例,財報預估今年上半年油費成本將會大降,反而突顯人事成本。

有些經濟學家認為,低廉的油價終究會帶來好處,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聖澤維爾大學經濟系教授凡加凡德(Reza Varjavand)表示,無論如何,在美國的贏家都會比輸家多。他說:「交通業、航空業、消費者—他們都是贏家。輸家大多在海外」。

華盛頓彼得森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尤白德(Angel Ubide)說:「從淨效益來看,油價下跌應會對美國經濟造成正面影響……但因為負面影響來得更快、也更集中,所以民眾負面感受較深。」「如果以兩年或三年的時間來看這件事,我們就能推斷,油價下跌的淨效益是正面的。」

尤白德則認為,「只要儲蓄增加至一定水平,消費者就可以把這些儲蓄拿來消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