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iPhone銷售 恐碰到天花板

評析:也不是只有蘋果的問題,智慧型手機已逐漸出現飽和,全球最大手機市場中國在第二季起更已出現衰退!

蘋果就更不用說了,最大的梗--讓手機變大隻,已經用玩,短時間內在硬體上已變不出更大的花樣。真要想銷量再有突破,那就大幅降價吧,拉到跟Android系統價位差不多的話,勢必可以再創高峰!不過以蘋果多年來的市場定位,顯然不太可能。

iPhone銷售 恐碰到天花板
2015-12-22 08:59 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看好蘋果本季銷售將創新高,但追蹤該公司股票的人近來卻相當擔心iPhone的銷售恐已觸頂,開始憂心忡忡起來。

CNNMoney報導,上周多位分析師研究蘋果的供應鏈後,質疑蘋果智慧手機iPhone本季銷售量真能超越去年同期的7,500萬支。如果iPhone銷售年比出現衰減,可說是史無前例。

蘋果股價21日早盤小漲0.1%,但上周五收106.03美元,跌2.7%,周線跌6.3%,是連續第二周收黑,月線恐怕也難逃收低的局面。該股過去七個月中有六個月下跌,今年以來跌近4%,全年表現恐怕可能也收低,但科技股整體而言今年表現相當亮眼。

iPhone目前是蘋果最重要的產品,公司上季整體營收近63%來自此單一產品,比率高於去年同期的56%。

但近來不少來自供應鏈的消息暗示,iPhone的需求可能不斷下降;多位分析師也紛紛對蘋果的展望提出令人憂心的看法:

1. Drexel Hamilton分析師Brian White說,台灣一大串蘋果供應商11月銷售都異常疲軟。

2. 生產iPhone電源管理晶片的Dialog半導體公司,行動部門的展望不如預期,而蘋果占該部門業績的九成。

3. 負責生產iPhone機殼的捷普(Jabil Circuit)),上周大砍製造服務部門的展望。蘋果是捷普的最大客戶,占其製造銷售的60%。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