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英GDP成長放緩 升息壓力減

評析:歐洲幾大主要國家成長趨勢都在往上,唯英國在往下。所以說未來英國真敢公投脫歐?走著瞧!!

英GDP成長放緩 升息壓力減
2015-12-24 03:54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最新官方修正數據顯示,英國第2季與第3季經濟成長步調比原先預期慢,減輕英格蘭銀行(BOE,央行)升息的壓力。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公布,英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比成長率為0.4%,擴張速度比原估的0.5%放緩。年比成長率也從初估的2.3%下修為2.1%。服務業、特別是金融業的成長力道減弱,是7月至9月成長率遭下修的主因。

此外,第2季GDP增幅同步下修,季比成長率從原估的0.7%修正為0.5%,年比成長率則從2.4%修正為2.3%,反映對庫存評估的調整。

天達證券經濟學家蕭奧說,英國央行近期升息的壓力將進一步減輕。

在最新GDP數據出爐前,大多數經濟學家就預期,英國央行要到明年5月前後才可能升息;金融市場更預期,要到明年底或後年初才會行動。英國經濟表現仍在七大工業國(G7)中名列前茅,但23日成長率下修,顯示去年下半年來英國的經濟成長動能並沒有原先預期的那麼強。

英國2013年以來的復甦主要靠消費者支出帶動。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第3季家庭支出增幅比原估值大,主因是可支配所得出現2010年來最大年增率,反映通膨率降至零和工資上揚。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可以請教您認為美元在宣布升息後會漸漸的走弱,大概的論點是什麼嗎??和目前市場上認為升息後,資金更會往美國去,而且美國景氣不差,更會推升美元上漲的論點剛好相反。美國景氣2006、07那時候好,美元指數才7、80,現在沒那時景氣好卻來到100大關,這些怪異的現象會不會是因為中間QE的關係,讓整個反應脫離常軌??

    另外看了15年來的美元指數走勢,歷史最高也有來到120左右。不知道美元在接下來的一、兩年是不是還會再走強,還是就此回跌??謝謝老師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關於美元已說過多次囉,煩請爬文。基本上版主是看跌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