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看好Fed本月必升息!市場關注下一步 最快明年3月再升

評析:重點是這次會不會升!?之後下次何時再升?升多少?就沒那麼重要了!

看好Fed本月必升息!市場關注下一步 最快明年3月再升
鉅亨網李家如 綜合外電  2015-12-10  17:50 


如今市場一致看好聯準會下周會議勢必啟動升息,更有人開始揣測明年度的升息步調。有分析師認為,聯準會 12 月動作後,明年 1 月會先暫緩以觀察市場反應,預料第二度升息時間點最快在明年 3 月中。

聯準會自 2006 年中以來未曾升息,經濟學家普遍預料本月中聯準會將升息 1 碼。《路透社》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CME) 截至本周三資料來看,市場預估下周將啟動升息的比例高達 87%。

《MarketWatch》報導, 目前投資人更關注的是,接下來的升息步調會怎麼走?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旗下的 Fed Watch 走勢,市場認為明年 3 月利率仍維持在 0.25% 的僅7%,認為調高至 0.5% 的可能性有 46%,預估升至 0.75% 為42%,調高至 1% 可能性為 6%。

聯準會官員先前就曾指出,不希望未來升息如「機械式」一樣,每開一次會議就升息一次,而是希望取決於金融市場對首度升息的反應,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不過,如今沒人敢斷定首度升息後市場會如何反應。不少經濟學家認為,美元續強極可能成為聯準會再往前一步的絆腳石,畢竟強勢美元極可能加劇美國原先表現就不佳的製造業與能源業。尤其當前美國與其他主要市場貨幣政策明顯分歧,更可能強化美元漲勢。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國經濟學家 Ellen Zentner 預估,聯準會繼今年 12 月升息後,接著將暫緩升息步調,直至明年 6 月再出手升息。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 首席經濟學家 Jim O’Sullivan 表示,目前聯準會預估至明年底通膨率將回升至 1.7%,失業率則會降到 4.8%,若相關目標可完成,利率也會隨之調升 100 個基點。若失業率降的比預期還快,升息步調也會加快,反之若失業率降幅緩慢,升息腳步也會趨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