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什麼? 貨幣市場基金也有人定期定額

評析:定期定額買貨幣型基金...只能用一句話形容:頭殼壞去!

不要說定期定額了,散戶根本就沒必要買貨幣型基金,貨幣型基金是給法人用的!!散戶買貨幣型基金,還不如放銀行作定存就好!

印尼債基金倒是很有潛力喔!印尼盾已明顯超跌(即便近來已回升不少),加上利率又超高,未來有機會有亮眼表現,不過短線風險人偏高。

元大新興印尼機會債券基金才上市兩個多月,已有近3%的報酬率,打死一堆股票型基金!

什麼? 貨幣市場基金也有人定期定額
2015-12-09 22:46 經濟日報 記者張文╱即時報導



近年來定期定額出現新觀念,波動度較低的基金也能扣款,包括高收益債券基金、組合基金,甚至貨幣型基金在內。

投信投顧公會統計顯示,今年10月底,元大人民幣貨幣市場基金單月吸引2,500多萬元的定期定額資金,是定期定額吸金最多的非股票型基金。元大新興印尼機會債券基金同樣也單月吸金2,500萬元以上,這檔基金今年才成立,是國內第一檔印尼債券基金。

另外,永豐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第一金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及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等,都是定期定額的另類熱門標的,主要受惠於波動率較低及投資人的配息需求仍高。

貨幣市場基金也有人定期定額,如國泰台灣貨幣市場基金、元大萬泰貨幣市場基金。訴求穩健的組合基金也受青睞,如保德信新興趨勢組合基金、富達卓越領航全球組合基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