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調查:歐洲央行明年擴大每月資產購買規模的機率僅有40%

評析:之前就說過多次了,歐洲當下根本沒有QE加碼的必要,這次也一如版主的預期ECB沒有再次加碼QE規模,只延長了QE的時間!!

目前歐洲的經濟狀況已經回到歐債問題爆發前,而且還在持續復甦中。暫不擴大QE,是短空長多!

之前嚴重超跌的歐元,幾天內就從底部大漲約4%,幾度回到對美元1.1以上!!

調查:歐洲央行明年擴大每月資產購買規模的機率僅有40%
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13:04 BJT 

路透12月9日- 根據一項路透調查,歐洲央行(ECB)預計不會擴大其目前每月600億歐元的公債購買規模。此外,調查還預估明年經濟成長趨穩,但通脹料將疲弱。

包括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在內的決策者,在12月3日政策會議前的談話,採取較為溫和的語調,令外界對該行可能擴大每月購債規模、及擴大存款利率調降幅度的預期升溫。

但受訪的經濟學家與分析師表示,近幾個月歐洲央行傳達的信息並不明確。

“德拉吉沒有獲得管委會充分支持,便利用公開場合製造市場預期的壞習慣,算是踢到了鐵板,”SEB分析師Marius Daheim表示。

.......

根據調查,明年歐洲央行擴大每月資產購買計劃規模的機率,由最低的1%至最高的75%不等,中值僅為40%。

德拉吉擴大資產購買規模的最大阻礙,來自歐洲央行管委會內部的保守派決策者,例如批評資產購買計劃的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

由於經濟正以合理的速度增長、失業率下降、以及預計2014年油價重挫的基本效應消散後通脹將上升,許多分析師表示,歐洲央行有很好的理由推遲寬鬆。

“歐洲央行(管委會)內部反對進一步大舉寬鬆的聲浪顯然正在升高,”LBBW的Elmar Voelker表示。

“我們認為,只有在通縮疑慮升高的情況下,才可能擴大量化寬鬆。

2 則留言:

  1. 歐洲基金似乎都是投資英國的比重最大。
    請問版主,選擇歐洲基金是以績效為選擇,還是選擇德國比重較大者為佳?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歐洲市場這麼大,還是績效考量吧。不好的市場還是可能有好的投資標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