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2月25日星期五

買到就賺翻了!歐洲最大黑馬股在這、今年狂飆1,391%

評析:不要說歐股了,放眼全世界漲得比這檔多的,應該也屈指可數了!!

確實全世界內建指紋辨識的手機越來越多,甚至以往高階手機才見得到,現在連中階手機也開始出現了,未來一兩年應該會越來越普及!

買到就賺翻了!歐洲最大黑馬股在這、今年狂飆1,391%
MoneyDJ新聞 2015-12-24 14:39:4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彭博社24日報導,有這麼一檔股票你可能沒什麼聽過,但若你在去年買到的話,你可能賺翻了,因為今年來該檔股票股價已狂飆了十幾倍,堪稱為今年歐股的最大黑馬股,而該檔股票就是瑞典指紋辨識系統商Fingerprint Cards。

報導指出,Fingerprint的指紋辨識技術被越來越多手機廠所採用,今年來(截至12月21日為止)Fingerprint股價漲幅高達1,391%,在構成彭博全球EMEA指數(Bloomberg World EMEA Index)的約1,000家公司中、其漲幅居冠,也讓Fingerprint市值已飆至328億瑞典幣(約4,710億日圓),且預估Fingerprint有望在明年納入OMX斯德哥爾摩30指數(OMX Stockholm 30 Index next)的成分股。

據報導,近1個月來Fingerprint股價波動非常劇烈,其振幅高達泛歐Stoxx 600指數的約4倍,以保護散戶為目的設立的獨立團體「瑞典股東協會(Swedish Shareholders Association)」的Albin Rannar就發出警語,「如果把太多資金投注在Fingerprint上的話,你就要先做好可能將一無所有的覺悟」;不過,因納入OMX斯德哥爾摩30指數的話,有望吸引大戶買進,而此有望讓Fingerprint股價波動變小。

報導指出,指紋辨識等生物辨識技術隨著蘋果(Apple)在2013年使用在iPhone 5s之後,就大放異彩,Fingerprint CEO Joergen Lantto接受電話訪談時表示,預估2016年指紋辨識裝置市場規模最少將達5億台,且因其應用有望擴大至智慧手機以外的領域,故2018年有望急速擴大至17億台左右水準。

Joergen Lantto表示,以金額換算,Fingerprint今年市佔率有望達45%前後,且2016年最高有望攀升至70%;過去2年來Fingerprint營收規模擴大了20倍以上,2014年Fingerprint營收為2億3,360萬瑞典幣,不過今年1-9月期間的營收已高達15億5,000萬瑞典幣,2016年預估可達85億瑞典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