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

基金銷售平台 基富通 明年1月開業

評析:沒那麼快啦,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會開業!

上週版主受邀參加集保公司成的座談會,座談會目的就是要聽聽幾位專家的看法(當天含版主在內共四位投資人代表與會)。集保公司的人有提到要到明年下半年才可能開業。

記者顯然問道於盲了,完全不是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所說的!這位王副局長完全狀況外,根本沒搞清楚平台成立的目的就是衝則銀行來的,而且完全不清楚銀行的業務狀況,才會說出會對銀行沒影響的蠢話!!就是因為認為目前銀行基金銷售費普遍偏高,所以成立該平台來平衡一下!

雖說大家普遍對該台平的成立有所期許(以投資人立場而言),但實際能收到多少成效?版主是比較偏保守看待,畢竟許多法規的問題,實務面的問題,該平台還是難以突破...

基金銷售平台 基富通 明年1月開業
中時電子報作者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12月4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基金銷售平台明年元月上路。金管會3日指出,為提供多元化及合理手續費的基金銷售管道,已核准集保及櫃買中心申設「基富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資本額3億元,預計明年元月可正式開業。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表示,基富通證券是一家專營基金銷售的證券經紀商,將建置以金融科技為核心的「基金網路銷售平台」,提供投資人開戶、基金申贖作業及提供客觀的投資資訊等服務,產品則涵括境內基金及主管機關核准的境外基金。

對該平台是否會衝擊到銀行通路,王詠心分析,該平台與銀行鎖定的客層並不同。該平台是針對廣大散戶,而銀行理專服務的客戶主要是高資產客戶,理專會對這些客戶提供客製化的服務,二者並不重疊,不會搶到銀行理專既有的客群。

基富通證券資本額新台幣3億元,本次發行2.1億元,其中集保結算所投資占比達六成,櫃買中心投資占比一成,其餘將另以現金增資,由投信投顧公會及投信業者共同出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