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鐵礦石價格崩跌激發對沖需求帶動衍生品成交量急劇上升

評析:期貨交易量暴增也可能是因為對市場看法分歧,多空兩方都進場對做。

目前鐵礦砂價格已跌到每噸47.4美元,逼近4月6日創下的46.7美元的近年最低價!高盛基本金屬指數今年以來已大跌22%多,近一個月來又跌了2.4%多。

鐵礦石價格崩跌激發對沖需求帶動衍生品成交量急劇上升
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13:50 BJT 


路透馬尼拉11月6日- 隨著管理鐵礦石市場風險的需求不斷增長,今年鐵礦石衍生品成交量較2014年增長逾一倍,而且有望進一步增加。由於鐵礦石價格崩跌,鐵礦商正在為生存下去而苦苦掙扎。

由於大型鐵礦商大量生產鐵礦石,加上中國的鋼材需求下降,由此造成的供應過剩已將鐵礦石價格拉低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一些小型鐵礦商的利潤率受到擠壓,甚至被迫停產。

鐵礦石價格的劇烈波動刺激了中國和新加坡鐵礦石衍生品交易所的成交量。中國和新加坡鐵礦石衍生品交易所的流動性是全球最強的。行業管理人士和分析師說,雖然成交量主要受押注價格將進一步下跌的投機客驅動,但消費者和高成本供應商的對沖興趣也在不斷上升。

“最終,隨著這些交易所的流動性增強,肯定會帶動中期內對沖活動的升溫,”澳新銀行的高級大宗商品策略師Daniel Hynes表示。

中國大連商品交易所的數據顯示,該所今年的鐵礦石期貨成交量已超過2.06億口合約。

這相當於超過200億噸鐵礦石,至少是全球一年海運鐵礦石貿易量的14倍,也遠遠高於大連商交所2014年96億噸的成交量。

新加坡交易所( SGXL.SI )的數據顯示,該所1-10月鐵礦石掉期、掉期期貨和期權成交量超過8.2億噸,較上年同期增長近一倍。同期未平倉合約較上述成交量高出約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