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21日星期六

兩年前被摘除 荷蘭重獲頂級債信評級

評析:參考看看。

兩年前被摘除 荷蘭重獲頂級債信評級
2015-11-21 14:01 聯合晚報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標準普爾公司(S&P)20日重新頒給荷蘭兩年前摘除的AAA頂級債信評級,荷蘭和德國、盧森堡是目前三大信評公司都給予頂級信評的三個歐洲國家。

標普公司的聲明說:「荷蘭的經濟復甦和未來的成長展望,都比我們早先預期強勁。」荷蘭原來的評級是AA+,展望為正向。

荷蘭2013年時因為成長前景轉弱,債信遭標普公司降級,但仍保有惠譽和穆迪兩家債信評等公司的最高信評。不過,投資人通常不太理會這類消息,反映企業逐漸不依賴評等公司的評鑑分級,而更重視自己內部的分析。

荷蘭財政部長狄塞布倫表示,標普公司調高信評是「荷蘭努力鞏固經濟與健全預算的結果」,「這項評估確認荷蘭是穩健的財務夥伴,是對強健、安定、有競爭力的荷蘭經濟投下信任票。」

全球金融危機之後,房屋業低迷曾重創荷蘭經濟,但2014年已恢復經濟成長,根據荷蘭中央企劃局9月時的預測,荷蘭今年可望成長2%,2016年的成長率再升到2.4%。

德意志銀行經濟學家莫伯特說:「從結構上來看,荷蘭仍是非常強健、有競爭力的國家。他們擁有積極執行政策的政府,也是一個強勁的利多因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