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印度:盛産“最便宜”的神奇國度

評析:真的是神奇到難以想像的國家。

印度:盛産“最便宜”的神奇國度
2015年11月01日 08:31   來源:新華網   新華國際客戶端

  新華網北京11月1日電 加拿大平板廠商Datawind和印度運營商Reliance Communications日前宣佈,今年底將在印度推出全球最便宜智慧手機,售價僅999盧比(約15美元),折合人民幣96元!

  這個價格只是小米在印度市場最便宜手機售價的十分之一。小米在印度非常受歡迎,去年米3發佈時,印度人用2.4秒將2萬部搶購一空。但小米在印度市場最便宜的紅米手機,零售價也要約150美元。

  一部智慧手機怎麼會如此廉價?

  據悉,這款“全球最便宜”智慧手機不會運作安卓系統,而是搭載Linux系統,而且可能只支援2G網路,目標客戶是首次使用智慧手機的升級用戶。

  DataWind公司首席執行官辛格圖盧説,之所以能夠推出如此廉價設備,得益於處理器和存儲組件價格下降。他還説:“我們關注的重點是網路服務、應用和內容。硬體現在已變成一種獲得用戶的工具。一旦人們開始使用它,我們就可以通過服務來賺錢。”

  其實,印度的“全球最便宜”系列遠不止智慧手機。

  【最便宜汽車】

  印度塔塔集團2009年推出售價僅2000美元的微型車Nano,成為全球最便宜汽車。

  這款志在成為“國民汽車”的微型車,2012年銷量達到7.5萬輛的峰值,但2014年卻驟降至2.2萬輛,拖累了塔塔的銷售額和利潤。這場低價汽車革命似乎失敗了。


  塔塔榮譽主席拉坦塔塔今年7月表示,此前將Nano定位成一款廉價車型,而非一款經濟型車是錯誤的,因為通常人們不太願意購買一款廉價汽車。

  Nano現在的定位是經濟適用車。塔塔集團正在考慮為新一代Nano配備更大馬力的發動機,並計劃提高售價,但目前版本的Nano不會停售。

  【最便宜機票】


  印度航空業稅金高、基礎建設疲弱、利潤極低。因為航空公司削價競爭,已讓印度成為全球機票價格最便宜的國家。

  GoEuro的調查顯示,在印度飛行100公里平均只收費10.2美元,在中國飛同樣的距離得付兩倍的錢,巴西則是四倍。在印度,就連火車票都比機票貴。

  【最便宜旅遊地】

  
印度也是世界上最便宜的旅遊地之一。一杯啤酒只要1.25美元,酒店為10美元或更便宜,一頓晚餐只需要2美元,而一杯茶只需要幾美分。再加上這裡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氛圍,還有很多迷人的旅遊景點,怪不得一度排在第一呢。

  據説,只要不去孟買昂貴的零售店和德里的高檔酒店,一天1100盧比(約101元)就能在印度過上“闊綽”的生活了。

2 則留言:

  1. 1. 請問版主依舊看好印度嗎? 現在是否適合加碼?
    2. 將拉美基金轉換至印度基金是否合適呢?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目前全世界少有不看好印度的。不適合。

      2.版主說過多次了,沒有什麼轉什麼的問題,要看您自己的投資組合與投資偏好來決定您適不適合。別人看好的標的,不見得就適合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