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人民幣8月重貶僅冰山一角?美銀美林:明年恐貶10%

評析:如果沒有跌這多,說這話的人要不要切腹自殺以謝投資人!!??

美林難道不知道美國明年要總統大選嗎!?有興趣自己去查查看歷來美國大選年人民幣的表現...

『...他認為,新台幣相當容易受到中國的經濟成長與外匯風險的影響...』,這位仁兄顯然完全不瞭解新台幣!!近年影響新台幣匯率走勢最大的因素絕非中國經濟問題,而是韓圜走勢!!

人民幣8月重貶僅冰山一角?美銀美林:明年恐貶10%
MoneyDJ新聞 2015-11-23 16:01: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銀美林證券上週五(11月20日)曾直指人民幣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s,簡稱SDR)決策出爐後走貶(見此),而根據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23日取得的報告內容,該證券認為人民幣相對於美元恐怕會在明(2016)年重貶最多10%。

美銀美林指出,北京自8月11日起降開始積極干預市場、撐住人民幣匯價,這應該與IMF的SDR決策有關,因為若人民幣貶幅過劇、可能會增加反對聲浪。也就是說,無論IMF的投票結果為何,北京在SDR決定出爐後、撐住人民幣的意願都會減少。

另外,北京最近決定解除大陸人民購買海外資產的管制、上海將率先開放,這與市場認為北京無法容忍資本外逃、人民幣貶值的看法大相逕庭。美銀美林認為,中國資本帳日益開放,北京將無法在降息的同時還繼續支撐人民幣匯價,因此預估人民幣會繼續貶值。目前企業背負的債務對中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例已超過120%,在陸企獲利持續惡化的情況下,當前的實質利率委實太高。

人民幣未來若走貶,台灣的投資人該如何操作?barron`s.com 23日報導,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Jason Daw建議投資人作多離岸人民幣、放空新台幣3個月遠期合約。他認為,新台幣相當容易受到中國的經濟成長與外匯風險的影響,假如類似的隱憂再起,那麼新台幣應該會跟著受創。

彭博社11月20日報導,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指出,2004-2014年期間中國進口量平均年增11%、但今年前3季卻是衰退4%。換言之,此前10年中國對全球商品貿易成長率平均每年貢獻1個百分點,但今年前9個月卻是侵蝕0.4個百分點。牛津經濟/Haver Analytics的統計,中國佔整體出口比重前三高依序為澳洲、台灣以及南韓。若以GDP依賴程度來說,新加坡、台灣高居前兩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