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

美國不應在12月升息因全球經濟疑慮未除--盧米斯賽勒斯

評析:此君既然都知道『升息與否對美國是非常困難的政治問題』,而非經濟因素,那怎還會說出因為全球經濟疑慮未消除,所以美國暫不升息的蠢話!!??

當下市場的的動盪,正是因為美國遲不升息所致,只要美國願意升,所有不確定因素就消除了!!「唯恐天下不亂」向來美國的生存之道。暫不升息,世界就會繼續亂下去,美國就能從中得利,這也正是美國的政治考量!!

美國不應在12月升息因全球經濟疑慮未除--盧米斯賽勒斯
2015年11月9日星期一18:29 BJT 


路透台北11月9日- 盧米斯賽勒斯資產管理公司副主席丹法斯(Dan Fuss)週一表示,來自全球經濟增長的疑慮是否消除,重要性應該高於美國經濟數據好壞,成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12月決定是否升息的關鍵。

有〞債券天王〞稱號的丹法斯並在台北一場小型會議回應路透提問稱,人民幣應該被納入SDR(特別提款權),成為全球央行的儲備貨幣,這樣才能真正反映國際貿易,並促進全球主要央行之間的合作。

.......。

丹法斯指出,升息與否對美國是非常困難的政治問題。美國經濟成長的關鍵,應該取決於世界其他地區的經濟是否成長。但最近亞洲,特別是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歐洲也因為中東難民的問題,拖累經濟復甦的步伐。

他認為,美國經濟要好,取決於全球的和平,因為地緣經濟與地緣政治是密不可分的,而不單只是美國的經濟數據好壞。

針對國際貨幣基金(IMF)是否應該將人民幣納入SDR,丹法斯表示,〞我不知道葉倫(美聯儲主席)會怎麼說,但我建議她應該正面看待這件事。〞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佈,10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7.1萬個,而接受路透訪問的分析師原本預計10月非農就業增加18萬個。報告發布後,路透調查顯示,受訪的17家一級交易商中有15家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升息。

丹法斯擁有逾54年投資從業經驗。截至2015年6月30日,盧米斯賽勒斯(LOOMIS SAYLES)管理的總資產規模為2,422億美元,其中共同基金資產為1,171億美元,機構客戶資產為1,251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