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等吧!星展:大宗商品只會U型復甦 底部才剛開始

評析:照內文的說法,這哪叫U型復甦,根本是L型了!

話說回來原物料要多久才能復甦實在很難評估,但一兩年內大概都還難起得來!

等吧!星展:大宗商品只會U型復甦 底部才剛開始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10-21  17:50 
新加坡星展銀行 (DBS) 大宗商品衍生性商品部主任 Chean Wai Leong 週三 (21 日) 預言,全球大宗商品熊市很可能只會經歷 U 型復甦,因為中國經濟成長減緩之下,供應商需要時間重整、刪除多餘產能。

Leong 於路透大宗商品峰會 (Reuters Commodities Summit) 上表示,大宗商品市場正處於 U 型復甦的底部,得花一段時間才能走過這個循環。她指出,能源及基本金屬業的供應面需要進一步下修,而大宗商品需求面反彈也不會快。

Leong 直言,熊市需要花上數年、甚至數十年時間才能復原,「我們真的才在開端而已」。不過她補充,復甦的速度可能會比以往快許多,而這也是眾人希望見到的。「如果不用等到明年底就復甦,我會非常開心,因為熊市時的避險通常過頭許多。」

Leong 指出,從油價崩跌幅度來看,這回能源市場受創最深,很可能因為供應過剩最嚴重。她不排除油價可能再修正下跌至每桶 40 美元,意味現在已接近底部。

Leong 並點名銅價還有下跌修正空間,但如果經濟成長回溫,則銅價的反彈幅度可能是最大的。至於用於包裝的鋁以及鎳,Leong 認為價格可能因中國經濟轉為消費導向而受惠,但復甦還需要供應面修正才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