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媒體誤解了?Sony出面駁斥、稱沒考慮出售智慧機事業

評析:這件事早有傳言,不是最近的事了!

媒體誤解了?Sony出面駁斥、稱沒考慮出售智慧機事業
MoneyDJ新聞 2015-10-12 10:04:54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智慧手機大廠Sony社長平井一夫7日在接受日本媒體訪談時,一席「智慧手機事業的改革若無法於明年度(2016年度)步上軌道的話(無法於明年度以後轉盈),就不排除另一種選擇」的言論,讓日本媒體紛紛指稱,平井暗示若智慧手機事業無法於明年度順利轉盈的話,就不排除出售智慧手機事業!

不過對於上述「Sony可能出售智慧手機事業」的報導,Sony中國法人出面駁斥,稱Sony沒考慮也沒計畫出售智慧手機事業。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10日轉述陸媒cnBeta的報導指出,Sony中國法人發出官方聲明指出,平井一夫日前的言論是指,智慧手機事業將因應2016年度的業績,探尋可讓狀況朝更好方向改善的各種可能性,Sony目前並無意也沒計畫出售(退出)智慧手機事業。

該聲明並指出,智慧手機是獲得娛樂內容的重要通路,且相信未來其腳色會變得更形重要,所以對Sony來說,智慧手機是不可或缺的產品。

不過Gadget速報指出,因上述聲明內容並非出自平井之口,故關於Sony是否將出售智慧手機事業一事,後續仍有必要持續關注Sony的動向。

另外,G for Games也指出,雖試著去搜尋上述所謂的「官方聲明」,只是不幸的是,什麼也沒找到,而此可能意味著上述所謂的「官方聲明」不存在、應該忽略,抑或意味著上述聲明僅透過私人郵件或非公開管道進行發表。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Sony 9日收盤大漲1.84%、收3,211日圓,為8個交易日來第7度走揚;今年迄今Sony漲幅達29.92%、表現遠優於日經225指數的上揚5.66%。日本股市今日因國定假日「體育節」休市一天。

Sony 2015年4-6月期間的智慧手機全球銷售量較去年同期驟減23%至720萬支,創2012年Q2(4-6月)開始公布季度別銷售量數據以來新低紀錄;Sony並將今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智慧手機銷售量目標自原先預估的3,000萬支下砍1成至2,700萬支,將較上年度的3,910萬支驟減31%。

Sony預估今年度行動裝置事業(MC事業;以智慧型手機為主)營損額將達600億日圓、且行動裝置事業今年度內也將裁員2,100人。

Sony Mobile是台灣手機ODM代工廠華冠(8101)的大客戶,Sony Mobile佔其去年(2014年)營收貢獻度約8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