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糗大了!QE啟動以來歐元升3%,市場賭ECB將出新招

評析:放眼市場確實沒有人看升歐元,但版主就是看升的那一個,哈哈哈!!!

早在今年三四月,當時版主在演講與課程中就建議大家逢低買歐元!!而且之後就在也沒出現當時的低價,迄今都還有一成的漲幅,哈哈哈~~

當時歐元早已嚴重超跌(即便現在都還是低估!),還會看空,表示根本搞不清歐洲的狀況!!目前歐元區經濟持續穩定回升,當下ECB根本不急著在出新招!會說哪些有的沒的,擺明就是這波沒搭上歐元升值列車,只好想辦法打壓歐元,好再次上車!!

9月布蘭特原油大跌8%多,物價指數當然低,還在繞著物價指數作文章的,顯然就是不懂物價指數!

糗大了!QE啟動以來歐元升3%,市場賭ECB將出新招
MoneyDJ新聞 2015-10-16 16:03:2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有多少分析師/經濟學家能夠事先預料到,歐洲央行(ECB)今年3月開始透過量化寬鬆(QE)計畫購買債券後、歐元匯價竟然不貶反升?

彭博社16日報導,ECB自3月9日開始QE以來、歐元貿易加權匯價升值逾3%。瑞銀(UBS)固定收益策略師Nishay Patel指出,歐元若進一步升值到ECB認為會衝擊經濟復甦的水位、存款利率下修的預期心理將隨之升高。

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Ken Wattret指出,ECB總裁德拉吉最近的一次記者會並未再度重申利率已達下限、引發外界諸多聯想。ECB在去年6月推出負存款利率政策、並於同年9月調整為-0.2%。歐元銀行間隔夜拆款利率(EONIA)自去(2014)年5月以來即呈現負值。

Patel指出,下修存款利率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引導歐元匯率走貶。德國兩年期公債殖利率15日報-0.27%。瑞銀指出,這意味著投資人預期存款利率下調10個基點的機率超過50%。ECB管理委員會成員暨盧森堡央行總裁Yves Mersch 10月13日表示,歐元區中期通膨展望若轉弱、央行將毫不遲疑地採取行動。歐元區9月通膨初估值報-0.1%、為ECB 3月啟動QE以來首度轉負;核心通膨也僅有0.9%。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奧地利央行總裁兼ECB管理委員會成員Ewald Nowotny 10月15日表示,今明兩年歐元區通膨預估分別為0.1%、1.1%,遠低於ECB設定的接近2%目標;即便是核心通膨也明顯低於目標區間。荷蘭合作銀行預期ECB最快在今年12月就會宣布展延ECB計畫。

英國央行(BOE)首席經濟學家安德魯霍丹(Andrew Haldane)9月18日表示,全球可能正陷入2008年經濟危機爆發以來的第三階段,英國當前史上最低的0.5%利率已不足以提供必要的貨幣刺激。

Thomson Reuters 9月19日報導,ECB首席經濟學家普雷特(Peter Praet)在接受瑞士媒體《新蘇黎世報(Neue Zuercher Zeitung)》專訪時表示,一旦經濟出現動盪,ECB已做好果斷修改上兆歐元買債計畫的準備。

.........

2 則留言:

  1. 老師說歐元還在低點 所以可以買一些了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版主說的低估是以較長線來看,短線不算低。若暫時用不到,那就不急著買。美國若宣布升息,那時再考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