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華夏基金推出在港上市的首只追踪香港中小盤股的ETF

評析:真的是很少見追蹤小型股的商品,參考看看。

華夏基金推出在港上市的首只追踪香港中小盤股的ETF
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路透北京10月26日- 中國大型基金公司華夏基金香港子公司週一推出在港上市的首只追踪香港中小盤股的ETF—華夏恆生小型股指數ETF,該ETF通過掛鉤一籃子多元化股票,佈局香港小型股。目前香港上市的港股ETF多為大中盤股指數產品,該產品將成為港交所上市的首只香港小型股ETF產品。

新聞稿稱,該ETF追踪恆生香港小型股指數.HSSI,其中包含市值低於恆生綜合指數市值的第九十五百分位的小型股證券。

華夏基金(香港)行政總裁張霄嶺認為,香港小型股由於缺乏賣方研究,流動性和市值亦存在限制,因此在由機構投資者主導的香港或許一直處於低估水平。隨著內地資本市場逐漸開放,市場預期香港和內地上市的股票估價差距未來可能會收窄,香港小型股價因而具備估值上升的潛力。

華夏恆生小型股指數ETF主要通過完全複製策略,緊貼指數表現。第一大重倉股佔整個投資組合的1.8%,而組合的前十大持股比重不足15%。行業多樣化也是本ETF的特點,當中消費板塊佔比超過30%,而IT和醫療保健佔比均為10%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