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摩根大通:是時候加碼新興市場!首選台灣、韓國、印度

評析:新興市場最壞的狀況應該已經過去了,本月以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大幅反彈了9%多,遠高於世界指數的6%多。

美國升息與否的影響已逐漸鈍化(但不是全無影響了)。著眼未來新興市場可望股匯雙漲,但不是全面性的。像BRIC中只有印度持續看好,其他三國短期內大概都很難有突出的表現。

至於台灣,在基本面不佳的情況下,唯一利多就只有選舉行情,能漲的空間大概也很有限。韓國之前也提過: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過基本面還是比台灣好很多,但股市位置也相對較高一些。

摩根大通:是時候加碼新興市場!首選台灣、韓國、印度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5-10-20  17:25 



據《Barrons》報導,隨著新興市場近期內出現了一波反彈潮,摩根大通 (JPMorgan) 建議投資人目前或可以開始考慮加碼新興市場。

摩根大通分析師 Adrian Mowat 在週一發布的報告內指出,目前新興市場正出現空單回補潮,而這也意味著新興市場經濟開始出現復甦。

摩根大通表示,事實上情況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這麼糟,一些重要的產業部門的 EPS 預估值皆在向上修正,而整體經濟環境的回穩,也讓公司股價的基本面有了相對應的支撐,同時政府刺激經濟的力度也在加大當中,這些條件皆有利於新興市場的前景。

.........

Adrian Mowat 建議可以買入基本面較為強健的國家和產業,而不要在空頭回補的市場中追高。

Adrian Mowat 指出,摩根大通曾在八月底上調了韓國和台灣的投資評級,建議投資人可以關注政府支持的相關產業,以及受益於季節性因素的科技產業。

以台股與韓股來看,台股已自八月中旬該波拋售潮的低點,上漲了 16.7%。而韓股也有 11% 的漲幅。

Mowat 並認為印度股市雖然短期表現可能落後,但仍然是新興市場不錯的機會之一。

同時,摩根大通依然對巴西及俄羅斯持悲觀看法,認為這兩個國家的經濟正在持續衰退當中。

但據《CNBC》此前報導,高盛與摩根大通的看法恐怕是大相逕庭,高盛認為新興市場最近的反彈只是因為先前超跌了,但其實經濟基本面依然尚未好轉。

高盛於上週曾發布報告指出,隨著原物料商品價格急遽性的崩跌,加上美國聯準會 (Fed) 即將進入升息循環,第三波世界性的金融危機,恐將從新興市場開始掀起。

5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從YAHOO部落格到現在小弟一直是您的忠實粉絲,想請教大師一下我投資的定期定額基金摩根東協【-5.29%】,摩根南韓【1.55%】,富達拉丁美洲【-22.65%】,富達印尼【-11.66%】,霸菱東歐【-29.59%】,是要繼續定期定額扣繳還是需要做其他調整?能否請大師給小弟建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長時間的支持。

      早就說過拉美已不適合投資。東歐目前也只適合單筆短進短出(未來或許有機會,但不知何時?)。南韓是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資金無虞的話,可持續。其他東協與印尼都建議繼續。

      另,您都偏重新興市場,但這幾年成熟國家表現普遍都優於新興市場,建議加入。可考慮歐洲。

      債券也建議加入,長期來看績效不輸股票。

      刪除
    2. 了解,謝謝大師指導!

      刪除
  2. 版主您好:
    請問近期適合單筆投入歐洲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