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

追求公平交易!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擬對高頻交易課稅

評析:立意良好,但也勢必對美國金融市場產生相當的衝擊!

希拉蕊先對藥商開砲,現在又想對金融大戶下手,希拉蕊不怕得罪這些財團??希拉蕊之前一再爆出特權問題(例如要求百貨公司封館,好讓他在百貨公司中的沙龍做頭髮,而且做一次頭髮高達600美元!),可能是想借由這些議題漂白一般民眾對她的特權負面印象...

追求公平交易!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擬對高頻交易課稅
鉅亨網楊智超 綜合報導  2015-10-08  22:00 


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 (Hillary Clinton) 昨天 (7日) 在競選活動時表示,將對高頻交易課稅,會鎖定大量取消下單的證券交易來課稅,目前高頻交易的成長已經對市場造成不必要的負擔,這種交易策略對許多投資人來說並不公平,也會造成市場的不穩定。希拉蕊周二 (6日) 時指出,將在下周內提出抑制華爾街不公平交易策略的計畫。

根據《CNBC》報導,希拉蕊指出她的計畫將不只針對銀行,同時也針對任何可能造成市場動盪的金融機構。對高頻交易課稅是希拉蕊打擊華爾街的計畫之一,另外她也打算修改股市規定,提高市場透明度並降低利益衝突。希拉蕊會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提出改變要求,希望股票市場能更有利於投資人而非銀行或自營商的高頻交易者。

希拉蕊對華爾街提出的改革要求,也被民主黨內部人士認為是一大進步,因為民主黨有不少人要求希拉蕊必需對金融產業採取更激進的立場。希拉蕊的競選團隊表示,對高頻交易課稅的提議是由團隊財務長 Gary Gensler 所草擬,Gary Gensler 在 2009 年到 2014 年間曾擔任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主席,由他擔任競選團隊財務長代表希拉蕊對華爾街將持強硬態度。

高頻交易佔美國的證券交易量高達 50%,簡單來說就是交易者透過複雜的電腦系統,運用速度優勢進行非常快的交易,高頻交易商可以大量下單推測市場風向,接著快速出單並獲取利潤,雖然高頻交易每次的報酬率小,但累積起來的金額仍相當可觀。由於高頻交易存在不公平的速度和資訊優勢,因此被認為是剝削散戶,破壞市場穩定的因素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