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中國買家要在澳大利亞買下一個“浙江省” 驚動澳國防部

評析:有興趣的買家都是中國企業...現在的中國就像80年代的日本,買遍全世界!!

中國買家要在澳大利亞買下一個“浙江省” 驚動澳國防部
時間: 2015-10-11 23:22|  來源: 澎湃新聞




摘要: 中國買家正籌劃在澳大利亞競購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約等於中國浙江省面積),連同近20萬頭牛,其中就包括世界最大的養牛場Anna Creek。據英國金融時報10月12日報道稱,預計售價將為3.25億澳元(合2.38億美元,15.1億元人民幣)。 ...

中國買家正籌劃在澳大利亞競購面積約1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約等於中國浙江省面積),連同近20萬頭牛,其中就包括世界最大的養牛場Anna Creek。據英國金融時報10月12日報道稱,預計售價將為3.25億澳元(合2.38億美元,15.1億元人民幣)。

來自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的消息稱,土地的所有者、也是澳大利亞最大的私人土地持有人基德曼公司(S. Kidman & Co)表示,預計下月初有望宣佈奪魁者。

 今年4月初,基德曼公司表示將出售旗下土地所有權,包括位於西澳大利亞、昆士蘭、南澳大利亞和北領地等的18處牧場的租約。該公司實質是家族企業,98%股份為基德曼家族持有。

.......。

被認為有望中標的企業包括總部位於廣州的植物油生産商東淩糧油(Donlinks Grain and Oil Company)、上海鵬欣(Shanghai Pengxin)以及一個由上海中房置業(Shanghai CRED)牽頭兩家民企組成的財團,競購者中還有大型民企上海證大和杉杉集團。

英國金融時報評論稱,這突顯出中國新崛起的中産階層對肉類日益增長的需求。Dealogic的數據顯示,中國日益偏重肉類的飲食結構使得中國企業僅在過去五年裏就為食品領域的跨境收購支付了近200億美元。

基德曼公司董事總經理格雷戈·坎貝爾表示説,“基德曼董事會會議定於11月2日召開,會上將討論和遴選出競標者,計劃確定一位優先投標人推薦給股東們,由後者決定是否接受。”

坎貝爾表示,“目前競標的第二階段工作已近收尾階段,本月27日,為數不多的投標人將遞交最終的具有約束力的標書。”

坎貝爾指出,基德曼方面正致力於獲得政府方面的批准。“例如,在西澳大利亞,即使牧場租約本身並未出售,但如果擁有租約的公司控股權發生變更,也須得到政府批准。”“此外,還有多種聯邦法律程式要走;任何海外財團投資則要求獲得外資準入的批准。”

坎貝爾表示,這一過程可能比預期的要長,“預計到10月27日能夠結束。如果無法按時達成,出售計劃將推後。”

然而,中資收購澳大利亞資産面臨不少阻力。就在上個月,紐西蘭否決了上海鵬欣旗下子公司斥資8800萬紐西蘭元(合5800萬美元)收購面積1.38萬公頃的Lochinver牛羊養殖場交易案。在評論這項與該國的外國投資審查機構建議相悖的裁決時,紐西蘭土地資訊部部長路易絲•厄普頓(Louise Upton)稱,紐西蘭可獲得的益處“不夠多”。

澳大利亞副總理、國家黨領導人沃倫·特拉斯(Warren Truss)上月在接受《澳大利亞財經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採訪時表示:“如果沒有澳大利亞買家的話,將令人失望。”

該報在本月初的報道中稱,澳大利亞國防部表示,因基德曼公司在絕密的烏美拉(Woomera)導彈發射試驗基地擁有地産,任何新買家都須經過安全評估。

消息人士還表示,儘管與基德曼家族牧場距離有數百公里,由美澳聯合運作的松樹谷(Pine Gap)國防衛星監視基地也可能使出售給中國買家的過程複雜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