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謝了,希拉蕊!生技股價崩 默克、輝瑞樂找併購標的

評析:在近期的講座中版主就一再提到,生技股基本面不受希拉蕊談話的影響,還是持續看好!只是不能再抱有過去高報酬的預期。

NBI本月以來已大幅反彈超過8%,從低點反彈更超過12%,創一個多月來的新高了!

謝了,希拉蕊!生技股價崩 默克、輝瑞樂找併購標的
MoneyDJ新聞 2015-10-28 15:46: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9月下旬痛批藥廠「坑錢」(price gouging),導致生技類股一路下殺,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也自9月18日起一路滾落到9月29日,期間跌幅多達20%。

不過,專家認為,生技股本波下殺主要是遭政治口水波及,與基本面毫無關聯。默克藥廠(Merck & Co.)更說,這波跌勢讓潛在的併購目標更具吸引力。

MarketWarch 27日報導,默克27日在公布第3季淨利大增逾倍後,執行長Kenneth C. Frazier在隨後舉辦的電話會議上表示,過去幾週來醫藥產業的市值降低不少,該公司會趁機尋找併購與藥物專利授權的交易機會。

針對藥價飆漲的爭議,Frazier則說,他最近曾進白宮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討論過這個問題,而他認為華盛頓官員依舊認可醫藥產業的重要性。Frazier並未透露兩人談話的細節。

...........。

另一方面,輝瑞藥廠(Pfizer Inc.)執行長Ian Read 27日也在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正在尋找併購標的,尤其是擁有專利保護藥品的廠商、以便藉此提振業績。

負責管理全美最大生物科技基金「富達生物科技基金」(Fidelity Select Biotechnology Portfolio)的經理人Rajiv Kaul對生技股這波下殺走勢也不擔憂。

彭博社15日報導,Kaul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生技類股是波動極大的族群,躁鬱(manic-depressive)症狀會在短期間反覆出現,而他將運用這個機會,逢低挑揀物美價廉的個股。他指出,部分生技業者的自由現金流收益率(free cash flow yields)已接近雙位數,投資人僅需付筆小錢就可入股前景看俏的研發計畫。

Kaul表示,大型藥廠坐擁大把鈔票、但亟需創新,因此這些業者將會繼續整併小型廠商。隨著新款抗生素、基因治療法、癌症與阿茲海默症用藥陸續上市,Kaul預估生技產業的景氣將在未來幾年回彈。過去五年來,Kaul掌管的基金在滾入股利後每年報酬都多達30%,相較之下NBI、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平均年報酬率則分別為28%、13%。

Adviser Investments執行長Daniel Wiener之前就認為,生技類股這波重挫與基本面完全無關,一切都是政治與一些貪婪的公司在作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