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富蘭克林元大 品牌形象佳

評析:恭喜兩家公司!

版主對這兩家的印象則是,富蘭克林:穩健,元大:創新能力佳。

富蘭克林元大 品牌形象佳
2015-10-02 07:28:25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5基金公司品牌形象大調查」顯示,就「最佳基金公司品牌形象」及「最佳交易人氣」來說,境外基金業者以富蘭克林投顧最強,境內則是元大投信稱霸,兩家公司都榮獲雙料冠軍。

這次調查由「遠見雜誌」與「EOLembrain東方快線」合作,在今年8月針對20歲以上、過去五年內曾投資基金,並排除家人在投信、投顧公司工作者,有效樣本1,000份。

目前台灣共37家投信與45家境外基金總代理人,若將同集團、共享品牌名的事業體合併計算,約有51家基金公司。截至今年7月底,在台銷售的境外基金共1,020檔、資產規模約新台幣3.3兆元;到8月底為止,台灣境內基金共660檔,規模超過2兆元。

調查顯示,在最佳基金公司品牌形象一項中,外商組的富蘭克林獲得首獎,「卓越獎」有五名得主,即摩根、富達、貝萊德、德盛安聯與聯博;「楷模獎」則獎落野村(原名安泰ING)、施羅德、保德信與霸菱。

本土組的品牌形象「卓越獎」有國泰、群益與富邦三家;「楷模獎」則有統一、中國信託與復華。

當詢問「一家品牌形象好的基金公司,應優先具備哪些條件?」(可複選三項)時,有83.5%的受訪者認為「投資績效穩定」;然後依序是「嚴謹的風險管理機制」(59.6%)、「資訊透明化」(40.9%)與「投資理念良善/過去無違規紀錄」(35.3%)。

遠見雜誌分析,品牌的定義與認同一旦形成,即有其僵固性,除非發生重大事件,否則排名不易變動,這在外商排名上特別明顯。

至於本土業者,元大投信連奪「品牌」「人氣」的雙首獎。遠見分析,這與元大近一年來狂發ETF創新商品有正相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