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獨家:美國貿易代表稱英國若退出歐盟貿易方面可能付出代價

評析:放心吧,量英國也不敢退出歐盟!!

如果英國選擇退出,那就得與歐盟簽FTA,但歐盟會願意嗎?英國與歐陸各國向來不麻吉,而與美國沆瀣一氣。退出後若要與歐盟簽FTA,德法等國可能會持反對意見,到時英國會很慘!

號稱永久中立國的瑞士沒有加入歐盟,但是礙於現實不得不與歐盟簽FTA。自處一隅,沒有與歐陸連在一起的英國,在地理位置上就已經被孤立了,再不與鄰近最大的市場結盟,英國還混得下去嗎?

獨家:美國貿易代表稱英國若退出歐盟貿易方面可能付出代價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12:27 BJT 


路透華盛頓/布魯塞爾10月28日- 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Michael Froman)週三表示,如果英國退出歐盟,美國將不會積極尋求與其簽署單獨的自由貿易協定。這是美國高級官員就此事首次發表公開言論。

英國選民將在2017年年底之前投票決定該國是否應該留在歐盟。民調顯示,選民對退出歐盟的支持率日漸上升。

退歐的支持者表示,英國將靠自己實現繁榮,並能夠與貿易夥伴簽署雙邊自貿協定。弗羅曼的上述言論使得他們的這一重要經濟論據站不住腳。

美國是僅次於歐盟的英國第二大出口市場,2014年從英國的商品進口超過540億美元。

“毫無疑問,英國作為歐盟的一部分,作為一個更大型經濟體的一部分,在貿易桌上則擁有更大的話語權,”弗羅曼在接受路透採訪時稱。他並表示,歐盟成員國的身份讓英國在談判中擁有更大影響力。

.......

弗羅曼說,如果英國退出歐盟,那麼英國將和美國自由貿易協定網絡之外的其他國家一樣面臨關稅和貿易壁壘。

“我們和英國之間沒有自由貿易協定,英國將與中國、巴西或印度等國一樣面臨相同的關稅,以及其他貿易相關待遇,”弗羅曼說。

美國剛剛與11個環太平洋國家達成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目前希望在明年年底之前達成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協定(TTIP)。

美國是僅次於歐盟的英國第二大汽車出口市場。

如果英國退出歐盟,那麼英國就不會包含在TTIP範圍之內。捷豹路虎[TAMOJL.UL]等英國出口到美國的汽車將面臨2.5%的關稅,這樣一來,英國汽車在與德國和意大利汽車競爭時可能處於下風。

如果TTIP取消燃料和巧克力的關稅,這對英國的燃料和巧克力出口也不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