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減碳護地球 比利時風力火車上路了

評析:那沒風時怎麼辦?列車就停駛嗎?還是有另一套動力系統?

減碳護地球 比利時風力火車上路了
2015-10-25 15:06:35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比利時24日進入風力火車時代,當天上午10時,比利時第一列以風力供電的火車開駛,顯示這個國家積極減碳,為保護地球盡力的心意。

這列風力火車從比利時東部林堡省 (Limburg)的欣厄洛姆市(Gingelom)開出,由沿路運轉的七具風能渦輪供電。

報導說,從今以後,比利時魯汶至列日之間的高速鐵路、魯汶與列日之間的「經典」列車等路線,每天總共將有大約170班列車行駛,占每日總列車班數5%,將由風力供電。

經營此風力火車網的是「綠天」(Greensky),是法國公用事業巨擘GDF Suez子公司Electrabel在比利時的分部。

綠天總共準備安裝25具150公尺高的風能渦輪,含蓋比利時兩區四省六市,其中最早完成的七具設在歐洲最長公路E40 的欣厄洛姆段。

欣厄洛姆風力發電場產生的電,三分之二供應列車,三分之一供應家庭,總共每年能夠減少1萬5000噸排碳。

欣厄洛姆七具風能渦輪已經開始售股,名叫Electrabel GoGreen,期限是10月31日以前。當局鼓勵當地居民踴躍投資,說購股就是為減碳盡一份心力,如果股價上漲,就一舉數得。購股資格包括必須是成年人,以及欣厄洛姆居民,每股125歐元(台幣4500元),每人最多可購20股。

Electrabel不保證最低股利,但該公司的標的報酬率是4%。

風能火車不但車速如風,而且由風電推動,是很誘人的景象。在這方面,荷蘭跑在比利時前面。

依照去年擬定的計畫,荷蘭的電動列車今年已有大約半數使用風能,但鐵路公司與電廠訂了合約,要擴大風能火車所站比例,到2018年要全部列車變成風力火車。

荷蘭風力火車的動力,部分來自本國的風能電場,部分來自比利時,以及鄰近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國家。

荷蘭致力減排,正是時候,因為荷蘭民眾最近控告荷蘭政府,要政府在2020年以前把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到比1990年的水平低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